大學新生參加宿營「直接脫單」?內行曝殘酷真相:你只是去當炮灰
有位大一新生發文抱怨,說這天被學長姐推銷參加宿營,當下自己有拒絕,對方依舊不死心,讓他相當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大學學長姐們都會舉辦宿營活動,讓大一新生們可以更熟悉彼此,雖然是出自好意,但並未每個人都喜歡參與團康活動。近日就有位大一新生發文抱怨,說這天被學長姐推銷參加宿營,當下自己有拒絕,對方依舊不死心,讓他相當困擾,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模仿小S慶開學!蕾菈影片遭學生轟「最大的諷刺」 她高EQ霸氣回應了

大學新生參加宿營「直接脫單」?內行曝殘酷真相:你只是去當炮灰
有位大一新生發文抱怨,說這天被學長姐推銷參加宿營,當下自己有拒絕,對方依舊不死心,讓他相當困擾。(圖/翻攝自《Dcard》)

1名大一新生在《Dcard》發文,表示這天一早才剛入住宿舍,就一直被系學會的學長姐推銷參加宿營,但原PO當下就表明自己真的不想去,但學長姐們依舊不放棄,一直叫他參加,說「宿營是大學最好的回憶,可以直接脫單」,但這些誘因卻絲毫未打動原PO,感嘆「我又不好意思直接說我就是不去,請問怎麼辦?有什麼最委婉的方式拒絕?」。

大學新生參加宿營「直接脫單」?內行曝殘酷真相:你只是去當炮灰
原PO不堪其擾,即便學長姐強調可以脫單,但他依舊不為所動。(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說哈哈我會去啦,實際上不繳錢他們也不能拿你怎麼樣」、「醒醒吧,你只是分母」、「大學4年會有很多你想拒絕的邀約,好好學習如何拒絕」;也有不少內行人針對學長姐所說的「可以直接脫單」表示,「真正好看的妹都是學長狩獵的對象,你只是去當炮灰的,建議不要去」、「脫單的只有學長跟好看的學妹,醒醒」。

更多新聞: 國中校外教學3天5220元!媽見行程怒轟「教小孩花錢?」 校方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