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事做完這件事…主管再也不發飆 他嘆「被罵又沒差」遭全網撻伐
1名網友發文,說公司的主管很愛罵人,沒想到這天來了位新人,對主管做了「1件事」後,主管變得再也不發飆,但這樣的結果卻讓他相當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總會希望能找到份穩定,且相當喜愛的工作,但若是工作氣氛不佳,恐怕也會上得相當辛苦。近日1名網友發文,說公司的主管很愛罵人,沒想到這天來了位新同事,對主管做了「1件事」後,主管變得再也不發飆,但這樣的結果卻讓他相當不滿,原因曝光後,卻讓網友們全炸鍋,反嗆原PO「真可悲」。

更多新聞: 原來都在裝忙!竹科工程師「每日工時2小時」年領300萬 網揭暗黑真相


新同事做完這件事…主管再也不發飆 他嘆「被罵又沒差」遭全網撻伐
每個人出社會後,總會希望能找到份穩定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公司的主管很愛罵人,只要有人做錯事,下秒就會開始狂罵,但前陣子公司來了1名新人,這位新人相當有個性,只要主管罵人就馬上跳出來和主管對戰,久而久之也導致主管不再罵人,轉而將腦筋動到員工的考績上,透露「大家的考績從每個月都B+,變成挑幾個人B+,現在有人做錯他也不掩護了,都直接上報,做錯事的人就會變B-,錯2、3次或稍微大一點點的錯直接就C+」。

新同事做完這件事…主管再也不發飆 他嘆「被罵又沒差」遭全網撻伐
原PO認為比起被罵,考績獎金比較重要,高喊「被罵又不會少一塊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原PO進一步表示「現在大家都在私底下罵那個新來的同事,可是又不好意思跟他明講,他還在那邊以為自己很受歡迎,認為主管不罵人都是他的功勞」,原PO無奈說道「重點是被罵又不會少一塊肉,但是現在考績每個月少領好幾千,本來明年打算領年終後去日本泡湯的,照目前的考績來看,去日本的行程真的要泡湯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幾乎一面倒砲轟原PO,「你不要犯錯不就不會被扣了嗎?」、「你繼續被罵好了,有人幫你出氣還要被你嫌」、「這樣很好阿,大家才會努力的做好,考績才有意義」、「現在社畜都喜歡到處宣傳喔?」、「奴才當久了都沒對錯」、「怎麼不怪自己做錯事」、「懷念討主管罵嗎?挨罵換獎金,感覺很卑微,但很不健康的想法,不要做錯事不是更好嗎?」、「這種想法真可悲」。

更多新聞: 月薪超過多少才會快樂?過來人曝「最佳甜蜜點」 感嘆:最近又漲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