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藥」命!營養師示警「3族群」不適合吃柚子⋯親揭恐怖下場
不少民眾等不及在中秋連假大嗑美食,但也要注意別過量,以免對身體會造成負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秋連假大嗑美食,不少民眾在吃完烤肉、月餅後,也會應景吃吃柚子助消化,不過,營養價值高、酸甜可口的柚子,卻有「3大族群」不適合食用,營養師李婉萍就曾提醒,若是正在服用「這6種藥物」的人務必當心,一不小心就「藥」命,建議吃柚子之前先詢問醫師,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更多新聞: 對行人不友善!日男點名1類人是交通亂源 怒批:不要丟台灣的臉
小心「藥」命!營養師示警「3族群」不適合吃柚子⋯親揭恐怖下場
柚子中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成分,會使得人體的代謝酵素無法發揮作用。(圖/民視新聞)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表示,柚子含有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1.5倍,還有著高纖維、高含水量的特質,富含鈣及檸檬酸,有助於消化,不過,她也點名不適合吃柚子的「3大族群」,包括消化系統欠佳、服藥中以及腎臟病友。

小心「藥」命!營養師示警「3族群」不適合吃柚子⋯親揭恐怖下場
柚子擁有豐富的纖維及水分,能加速腸胃蠕動,若消化系統虛弱的人吃多可能會拉肚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1.消化系統欠佳者

豐富的纖維及水分會導致腸胃蠕動過快,若消化系統虛弱的人吃了太多柚子,可能會拉肚子。

2.服藥中的人

柚子中含有「呋喃香豆素」成分,可能會導致藥物血中濃度過高,特別是服用以下6種藥物者,包括: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抗癲癇藥,應謹慎詢問過醫師、藥師。

3.腎臟病友

柚子含鉀量較高,腎臟功能受損者較難以代謝過多的鉀離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上Netflix腳步!Disney+預告加拿大用戶將打擊寄生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