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上Netflix腳步!Disney+預告加拿大用戶將打擊寄生帳號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近日已對加拿大用戶發出通知信,預告將開始限制帳號密碼共用,預期未來會將範圍擴大至世界各地。(圖/擷取自Disney+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繼先前宣布將調整訂閱價格後,近日已對加拿大用戶發出通知信,預告將開始限制帳號密碼共用,預期未來會將範圍擴大至世界各地。

更多新聞: Netflix、Disney+橫掃艾美獎,只留一個機會給電視影集!串流媒體憑什麼霸榜?

由於Netflix先前對「寄生帳號」開鍘後,收到不錯的成效,使Disney+也有意跟進。綜合多家外媒報導,Disney+在本月26日向加拿大用戶發出通知信便提到,為配合11月1日新推出的廣告版會員資格,已提出全新的會員條款,並表示「Disney+正針對帳號共享實施相關限制」。

新協議中還有專門針對「帳戶共享」部分列出限制,「除非您的會員等級另有允許,否則不得與家庭以外的人分享訂閱帳密」,官方更強調「可以自行決定分析您帳戶的使用情況,以確定是否遵守本協議,如果認定您違反本協議,官方可以限制或終止帳號」。

Disney執行長Bob Iger在8月時曾公開表示,他們正在「積極探索解決帳戶共享問題的方案」,他也提到Disney+會在年末開始更新訂閱用戶協議,內容包括增加附加條款與共享政策。

Bob Iger也指出,大量帳戶共享密碼的現象一直存在,且Disney+實際上是具備監控用戶登錄活動的技術能力,「因此此事已經被列為當前優先事項,官方也認為這是幫助業務拓展的一次機會。」

更多新聞: 迪士尼CEO:考慮脫手電視業務!剪線潮來襲,衛視中文台等11頻道也收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