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強震攀升至2122死 暫僅接受4國搜救援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摩洛哥6.8強震的死亡人數已攀升到2122人,傷者則高達2421人,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局已派出重裝備,前進災區。擔心房屋垮塌,不少災民被迫露宿街頭。國際社會則是紛紛伸出援手,但摩洛哥現階段只接受西班牙、英國、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吻國家隊女足球員 西班牙足協主席請辭聲明「仍不認錯」

擔架上又抬出一人,家屬幾乎崩潰。摩洛哥強震震後迄今已超過48小時,隨著黃金救援時間的逐漸流逝,搜救工作更是馬不停蹄,片刻不能鬆懈。

不只怪手出動,清理道路;當地民眾也自發性拿起鏟子,輪番開挖,只盼能找到一線生機。

伊明塔拉村災民:「到處都能聞到屍體的味道,遺憾的是當局沒有幫這些人。」

劫後餘生的災民滿是氣憤,痛批摩洛哥政府搶救不利。

摩洛哥強震攀升至2122死 暫僅接受4國搜救援助
艾米茲米茲災民:「我會當我外甥女姪女的媽媽,因為她全家都死了。」

婚禮表演才一半,就拼命往外跑,時間回到當地時間9月8日晚間11點11分,地震來襲,摩洛哥民眾驚慌逃命,房屋土石崩塌的瞬間。規模達到6.8,震央位於中部、高阿特拉斯山脈的小村莊伊吉爾,深度僅18.5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附近城鎮同一時間被震毀,其中包括渡假勝地阿斯尼。

CNN記者山姆凱利:「他們(阿斯尼民眾)說沒有感到地震,他們也感到與聽到爆炸的聲音,房屋內和屋外傳來的爆炸,以及山坡上的爆炸。」

彷彿被炸毀,房屋不是直接坍塌就是龜裂,無論是山區或是距離震央70多公里的古城「馬拉喀什」,大批人如今有家歸不得,不少人竟睡在大街上。

摩洛哥強震攀升至2122死 暫僅接受4國搜救援助
​​​​​​​​馬拉喀什居民:「我們的房子出現龜裂,任何時候都可能崩塌,這就是我們不能回家的原因,在這裡的人現在都很怕回家。」

摩洛哥當局則是搭建大批黃色帳篷,充當災民臨時住所。而摩洛哥民眾,包括國家足球隊球員也不約而同主動挽起袖子,捐血救災。國際社會更是紛紛伸出援手,不過摩洛哥內政部表示,現階段只接受西班牙、英國、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協助。

更多新聞: 吳釗燮專文登美媒前百大報!呼籲聯合國「別遺漏任何人」:讓台灣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