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新科技! 日本研發巡邏機器人 提升機場整體維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9月11日)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22週年的日子,近年來世界各國持續發展各項防恐科技,其中日本也不願落於人後,除了研發出能即時偵測並干擾、周圍3公里內所有無人機的裝置外,也有企業研發出機場專用的巡邏機器人,藉此提升機場整體維安。

更多新聞: 中國修法擬罰「傷害民族感情」 她點出星巴克擴店無望:沒人敢喝咖啡

來到日本的成田機場,今年(2023年)光上半年就有超過千萬人次旅客,是在此出入境,如何維護機場安全也是一大課題。

機場巡邏機器人:「正在巡邏警戒中。」

由保全企業研發的這款最新型機器人,搭載的AI系統,可即時分析附近所有的旅客、辨別是否有可疑人士,而在遇上這種閒置許久的行李時...

機場巡邏機器人:「有行李被忘在這裡了,請問它的主人在這附近嗎?」防恐新科技! 日本研發巡邏機器人 提升機場整體維安機器人一通報中控室,保全人員就會立即前往確認行李是否安全,而假如真有不肖分子做出攻擊行為,還會迅速噴出煙霧阻礙其視線和動作,企業也期待這樣巡邏機器人,可有效提升機場整體維安。但現在除了要留意地面上的可疑人事物,來自空中的威脅也不可輕忽。

NHK新聞資料畫面(2015):「有無人機掉落在首相官邸的屋頂。」

近年來利用無人機發動恐怖攻擊的威脅日益升高,於是有企業研發出這套應對裝置。

NHK主播:「只要偵測到了來源不明的無人機,警備人員在目視確認後就會放出干擾電波,藉此讓無人機失去控制並緊急降落。」

這套系統能夠偵測,周圍3公里內的所有無人機,並同時進行干擾,防範無人機恐攻於未然。面對科技快速進步、恐攻手法持續推陳出新,政府和企業也必須絞盡腦汁,研發出更具效果的預防措施。

更多新聞: 想錢想瘋了?在日中國留學生撿錢包「討6位數報酬」網罵爛:硬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