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剛過!全台清晨最低溫探18.8度 周末南部.花東降雨機率高

民視新聞/葉為襄、宮仲毅 新北報導

白露剛過,也代表著夏天的尾巴真的要到了嗎?氣象局發布最新資訊,全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壽豐,下探18.8度!未來一周各地日夜溫差大,周末在花東和南部降雨機率會提高,氣象專家也提醒,今年的颱風季只過了一半,未來還是可能有颱風生成。

更多新聞: 全聯下殺高麗菜每顆75元「太受歡迎」宣布再加碼20萬顆

白露剛過,秋意正濃,周一全台最低溫,就在花蓮縣壽豐鄉,下探18.8度,北台灣也有不少民眾紛紛穿起長袖。

民眾:「不用因為我們是來跑步的,就不加外套,出來天氣沒有那麼炎熱很涼爽。」、「慢慢偏涼尤其早晚,(晚上嗎)對會比較涼。」

白露剛過!全台清晨最低溫探18.8度 周末南部.花東降雨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各地的天氣大部分都是比較穩定的,在穩定的天氣情況底下,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而且也要留意,距離夜溫差比較大的情形。」

低壓環流消散,全台水氣減少,不少民眾趁著飯後天氣涼爽出門運動,不過氣象局粉專也發出預報。

周六以前,多雲到晴,各地要留意午後雨,不過到了這周末,南部和花東一帶降雨機率會跟著變高,可能有劇烈天氣發生,氣象專家也提醒,颱風季還沒結束。

白露剛過!全台清晨最低溫探18.8度 周末南部.花東降雨機率高
氣象達人彭啟明:「(秋天)應該是比較偏慢一點點,而且今年會是一個暖秋,因為這個聖運現象正在發展,另外一個是颱風的因素,因為現在颱風只過了一半而已,所以可能還有一半的颱風,還會在未來的幾個月生存。」

專家分析,今年可能出現暖秋、暖冬,秋意漸濃,各地氣溫落在30-33度,夜間低溫落在23-25度,提醒民眾早晚得多加件衣服,以免著涼。

更多新聞: 被iPhone內建「顏文字」陰了!她見「1表情」超錯愕:真的有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