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自立里民眾控訴 里長賣過期滅火器貪錢 里長出面喊冤:不可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滅火器能及時阻止火災發生,是滅火最重要的工具,不過桃園中壢區自立里被民眾踢爆,里辦公室放了好多支滅火器,數量更多達18支,都是105年(2016年)到期,懷疑里長要將過期的滅火器拿去賣、要貪錢,不過里長出面喊冤說「不可能」,中壢區公所則說,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投訴,會要求各里妥善保管財物。

更多新聞: 嘉義雨彈狂炸!普渡辦桌變「流水席」 水淹及腰民眾崩喊:這要開船了

牆壁上掛了2支滅火器,地上還有一支,再看看另一邊...

一整批的滅火器全堆在角落,算一算,竟高達18支,上面還印有「105年度」、「自立里辦公處公物」等白色字體,有民眾看到,懷疑事情不單純,直接拍照舉證。

屬名「中壢人」的網友在LINE群組PO出照片,還點名說,桃園市中壢區自立里被區公所證明,里長把滅火器的錢都貪走了,當里長1個月快5萬,連里民救命錢都要貪,質疑里長要賣滅火器A錢。桃園自立里民眾控訴 里長賣過期滅火器貪錢 里長出面喊冤:不可能桃園市中壢區自立里長黃麗芬:「這怎麼賣呢?這不能賣啊!你要回收不能隨便丟啊,這上面都有印字,你也不能丟啊,那我們也是要公家來收啊,有些人是故意要弄的吧!」

里長跳出來喊冤,強調不可能拿去賣,懷疑是當地社區派系問題,才會被檢舉。

里民:「我是真的沒聽說,里長把滅火器拿去販賣,真的沒有她也不能這樣做。」桃園自立里民眾控訴 里長賣過期滅火器貪錢 里長出面喊冤:不可能里民:「應該她(里長)不是這種人。」

桃園中壢區公所民政課長邱碧亮:「本公所並未接獲本案之相關投訴,更無如臉書平台所言,本區自立里辦公處,近日有查獲滅火器已逾保存年限,後續將請清潔隊至里內清運。」

區公所也強調,自立里確實有查獲過期滅火器,里長已經先取下,也依照財產管理報廢程序通報,會要求各里辦公處妥善保管好財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今早未公開行程 暖心探視埔里阿嬤內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