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2萬6不含勞健保!平均月休僅4天 她怒喊:你還幹得下去?
一名女網友曝光,她的友人換了新工作,沒想到時薪才2萬6,還不含勞健保,讓她難以置信。(圖/TikTok「cw00324」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2024年基本工資確定調漲,法定基本月薪將來到2萬7470元、時薪183元,然而有一名女網友近期在個人社群平台曝光,她的一名友人換了新工作,沒想到時薪才2萬6,還不含勞健保,且一個月平均只休4天,讓她難以置信,怒問:「你還幹得下去?」

更多新聞: 想成為省電王?台電曝「ONE PIECE」要記得 節能10%大祕寶在此


薪水2萬6不含勞健保!平均月休僅4天 她怒喊:你還幹得下去?
影音創作者蜜蜜,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職場大小事,以及生活上的趣事。(圖/TikTok「cw00324」授權)

影音創作者蜜蜜,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職場大小事,以及生活上的趣事。日前她跟朋友吃完飯,聽聞友人換了新工作,沒想到月薪僅26000元台幣,還不含勞健保,且月休平均只有4天,換算下來一個小時薪水不到150元,讓她傻眼怒問:「你還幹得下去?」

薪水2萬6不含勞健保!平均月休僅4天 她怒喊:你還幹得下去?
友人的工作待遇,讓蜜蜜聽了直搖頭,認為就算是餐飲業,隨便一個起薪都比這還高。(圖/TikTok「cw00324」授權)

然而友人對此僅回應,他也沒有辦法,不然沒有工作,讓蜜蜜聽了難以置信,認為就算是餐飲業,隨便一個起薪都比這還高,不知道友人是否被騙,還是「腦袋裝到毛毛蟲」。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紛紛留言,「太多這種的了爆料不完的,沒社會經驗或逼不得以就會去做」、「我做保全都有4萬塊了!黑心企業是想怎樣?」、「台灣很多這種員工.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有錢的老闆」。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土耳其求婚過程曲折 「前一天女友狂做惡夢」真相曝:是好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