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峇里島有大別墅?友想借住「我幫你保密」她愣了…真相超荒唐
吳淡如近來多次因房產登上版面。(圖/翻攝「吳淡如每周一文」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作家吳淡如理財有術,對買房置產頗有心得,許多網紅買房前都會向她請益,怎料卻衍生出不少謠言。她先是被指控「推薦崴爺買塌陷的基泰大直」,實際上只是幫忙談價格;又被斥責「放任租客吵鬧」,但她根本沒出租任何房子。多次無辜中槍,也讓吳淡如想起一件往事, 曾有好友詢問能否借住她在峇里島的別墅,但她明明沒有在峇里島置產,否認還被以為是小氣不借,直到後來抽絲剝繭才得知是導遊惹的禍,讓她好無奈。

更多新聞: 網紅崴爺買「基泰大直」當退休宅…認了「正詢問解約」!專家曝退戶機率

吳淡如昨(10日)透露,作家侯文詠的太太之前到峇里島度假時,導遊指著一間又大又漂亮的房子稱「是吳淡如別墅」,所以這次再去旅行想詢問能否借住,她困惑表示在當地沒有置產,對方還以為是不敢承認,「我不會告訴別人的」。後來吳淡如推敲出傳聞起源,原來是她早期主持旅遊節目時曾造訪當地,當時有位導遊向她推銷:「妳要不要買我們的房子?很便宜喔」,但她打聽後得知「外國人不能持有印尼的房子,必須託名本地人」,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吳淡如有峇里島大別墅?友想借住「我幫你保密」她愣了…真相超荒唐
吳淡如近來被朋友詢問,能否借住在峇里島的別墅,讓她聽了一頭霧水。(圖/翻攝「吳淡如每周一文」臉書)

吳淡如表示,雖然峇里島一間房子只要3、400萬台幣,年輕導遊也熱情表示,可以幫忙持有,不過「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信任他?我們剛認識吧?萬一廟跟著和尚跑了怎麼辦?」由於近來峇里島房價漲了不少,很少人提她沒入手感到可惜,但吳淡如認為「不能買在自己名下的房子,就跟把錢全部放在別人的背包裡一様,何況他還是一個遠遠放在外國的背包。」即使真的擁有峇里島別墅,她第一時間也會馬上賣掉,「然後盡情地去住峇里島最貴的旅館,想住幾天就住幾天」。

吳淡如有峇里島大別墅?友想借住「我幫你保密」她愣了…真相超荒唐
吳淡如直言,印尼買房需本地人持有,她也不會把錢放在遠在外國的錢包裡。(圖/翻攝「吳淡如每周一文」臉書)

無奈的是,雖然好友相信吳淡如並非小氣不借,但所有帶台灣旅客來峇里島的導遊「都言之鑿鑿地確定我有一間房子」。類似傳言還不只一樁,像是有計程車司機曾聽聞,住家附近有一間房子是吳淡如買的,還稱「你不用不好意思承認,我會幫你保密」,或是名下有一塊很大的田地等,近來又有人向她推銷柬埔寨的房子,讓吳淡如哭笑不得,「還是說我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亂買房子的傻子?那我可要好好面壁思過」。


更多新聞: 吳淡如北市房產遭控「租客吵鬧」!她不忍了怒回嗆:必定請律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