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測站/人生如果能夠 藝界鐵漢楊烈專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演藝圈不乏演歌雙棲、能夠演又能唱的藝人,但是要兩方面都讓觀眾印象深刻且獲得肯定的,那就不一定多了。本集節目邀請到擁有渾厚嘹亮嗓,以及獨特魅力演技的資深藝人楊烈,他的過去也經歷過各種起伏,一度還離開歌壇遠走日本,甚至還嘗試參選從政,可說是充滿了轉折,高潮迭起,今天我們就一起聽楊烈暢談他的人生故事。

更多新聞: 獨家/史上首次秀廚藝! 賴清德獻拿手菜「萬里番茄炒蛋」

關於近年來較少唱歌,楊烈表示,從以前當歌手,一直到戲劇,也剛好是一個巧合。那一段時間就是戲劇方面在找素人,要不然就是找沒有戲劇經驗的,剛好李岳峰導演就問他要不要來嘗試演戲,雖然剛開始他並沒有把握,但導演對他很有信心,還表示可以慢慢指導他,也讓他有機會演了第一部戲。

新聞觀測站/人生如果能夠 藝界鐵漢楊烈專訪

回憶起自己家庭背景,楊烈表示父親對小孩的管教非常嚴謹,但唱歌是從祖母開始的家族共同愛好,而且大家都唱得很好,楊烈也認為自己的歌唱天分有些來自家族遺傳。因為哥哥們一直有在外面得夜總會或西餐廳演唱,楊烈以前也就跟著他們,也因此有了些舞台經驗。後來他參加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當時就以擅長演唱日文、西洋歌為特色。進入演藝圈後僅9個月,楊烈就拿下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演員獎,但當時的他卻對歌唱事業感到迷茫,後來還曾在家人的鼓勵下轉換跑道離開歌壇赴日經商,後來因為難以忘懷興趣又重新返回演藝之路。

新聞觀測站/人生如果能夠 藝界鐵漢楊烈專訪

除了歌手、演員、經商外,楊烈受父親影響也對參與政治很有興趣。回想父親投票為什麼都投給「台灣這一邊」的,父親回答他說因為自己是台灣人,也告訴他應該要守護自己出生的地方。2011年懷抱政治夢想的他受到徵召,也曾挑戰參選立委。雖然當年落選了,但隔年也有好幾個單位鼓勵他繼續出來參選,不過楊烈認為自己已有一點年紀,覺得應該交給年輕人去打前陣,自己在後面幫忙。

新聞觀測站/人生如果能夠 藝界鐵漢楊烈專訪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國家新格局獨家曝光! 賴清德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