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廳玩創意!燒肉「搭配傳統燒餅」 金箔包覆和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燒肉也玩創意,台北有餐廳,燒肉搭配傳統燒餅一起吃,甚至還用金箔包覆和牛,搭配海膽、昆布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多國取經髖關節置換技術 林口長庚:把台灣優異醫療實力推向國際

燒肉怎麼金光閃閃,仔細看,原來表面包覆金箔。

澳洲和牛扇子肉,一碰到備長炭高溫,甘甜肉汁漸漸湧現。

翻過來,表面變得金黃,表皮微酥,就能放在昆布紙上,還要點綴海膽,一入口,海膽鮮味湧上舌尖。

餐廳協理Eric:「因為這個部位,我們都會使用比較偏瘦的扇子肉,那搭配海膽上,它會有一個比較潤喉的口感。」台北餐廳玩創意!燒肉「搭配傳統燒餅」 金箔包覆和牛再品嚐整塊肋眼心,一碰到鐵板,立刻滋滋作響。

高溫讓梅納反應變的更明顯,激發炭火香,還要稍微靜置,鎖住肉汁。

最後再回鍋,提升表面溫度,切開來,中心依舊粉嫩,放上台灣的魚子醬,金箔脆片,魚子醬鹹鮮,襯托牛肉原味。台北餐廳玩創意!燒肉「搭配傳統燒餅」 金箔包覆和牛燒肉也能和燒餅一起吃,剛烤好的和牛翼板,刷上白松露奶油起司,一口咬下,吃來更滑潤。

餐廳協理Eric:「多添加了一個法式的元素在裡面,那我們上面會塗抹一些白松露起司醬,吃起來比較順口一點,然後增加那個香氣。」

印度玉米脆餅也上桌,包裹韃靼牛肉,外脆內嫩,就連法式澄清雞湯也登場,一往下沖,牛肉瞬間熟成,彷彿台南牛肉湯,還有和牛漢堡排,燒肉融入法式料理元素,中西合併。

更多新聞: 補班日剩1天!他貼2024行事曆驚「連假全沒了」 網反歡呼:這樣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