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北大武山步道2處崩塌 改「這天」重新開放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中央山脈最南端的北大武山,擁有全台面積最大原始林,吸引很多登山客,原本在海葵颱風和連日強降雨之後,9月11日昨天就要重新開放北大武山步道,卻發現大雨再度造成步道兩處崩塌,只好再度關閉,預計9月21日才會再開放,請山友們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屏東北大武山登山客滑倒「無生命跡象」 警消上山救援

檜谷山莊管理人員吳德發:「沒有繩子可以拉,沒有踏點,這個山友不能上啊。」

步道上堆滿石壁碎片,已經看不出來哪裏是路,檜谷山莊管理人員登山巡檢,分別在0.51k和7.51k的地方都發現到步道崩塌。

連日大雨北大武山步道2處崩塌 改「這天」重新開放

檜谷山莊管理人員吳德發:「(昨天)才跟長官回報說這邊可以開放了,結果今天9月10日最後一次登頂巡查,發現比原來還嚴重,左邊這邊整個通通崩落了,這個步道整個陷下去兩米多,步道在下面。」

原訂9月11日要重新開放的北大武山步道及山屋,因為山區雨下不停,步道再度崩塌,再度關閉,山友一遍哀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技正 黃麒仁:「因連續的強降雨,造成目前步道約0.51k還有7.51k兩處塌方,目前預計暫停開放到9月21日,目前已經請廠商在復原之中。」

連日大雨北大武山步道2處崩塌 改「這天」重新開放

連日大雨,山區泉水洶湧,但土石含水量也變高,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

北大武山步道從7月下旬開始,接連因為杜蘇芮、卡努颱風來襲,開了又關,近2個月來,只開放7天,讓引頸期盼的山友好失望,但為了安全起見,也只能請山友再忍忍,等天氣好再上山。

更多新聞: 又傳山難「夫妻單攻北大武」男失足 墜崖80米深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