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6萬隻雞枉死 赤蘭溪水暴漲溢堤!雞農損失6千萬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0910嘉義暴雨,赤蘭溪水暴漲溢堤,不只造成一對老夫妻受困車內溺斃,附近的養雞場,6萬隻雞全軍覆沒,機電設備泡水,損失至少6千萬,要復養得花上半年的時間。周邊道路也滿是爛泥,鄉長認為是第五河川局疏浚堆置土方,被大雨沖走,造成平地土石流,要求五河局出面善後。

更多新聞: 你是哪一派?「拿」台語唸法掀南北大戰 不同發音「對應釋義」曝光

工作人員忙著把一隻隻淹死的雞隻清出來,裝進塑膠袋裏,準備載到化製廠處理。雞舍內堆積了一層厚厚的爛泥,只剩下幾隻還倖存著。

記者詢問淹到多高?養雞場工作人員手舉高指向鐵皮圍牆:「那裏。」

嘉義9/10大雨沖垮圍牆 淹死養雞場6萬隻雞、千萬機具泡水

水淹兩米半,連手舉起來都搆不到。0910嘉義暴雨,位在赤蘭溪附近的這間養雞場,鐵門和圍牆都被溢堤的溪水衝垮,大水整個灌進廠區,水退之後,留下滿地的泥巴,清都清不完,所有機電設備也因為泡在水中,全毀了。

嘉義9/10大雨沖垮圍牆 淹死養雞場6萬隻雞、千萬機具泡水

養雞場業者:「所有的電器設備大概要2千萬,6萬隻(雞)一隻400元的話,大概是240萬,包括洗選蛋機的話,大概應該損失6千萬以上。」

停電停水2天,好不容易才有水,工作人員趕緊清理,但受損面積實在太大,要復養可不是三兩天的事,嘉義縣長翁章梁也來關心。

養雞場業者:「最快的話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再開始復養。」嘉義縣長翁章梁:「這次的洪水政府相關能去救助的,可以說是不太多,業者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可以讓這個場地復養。」

不只雞養場,周邊的道路也是一片泥濘,水上鄉長把茅頭指向第五河川局,認為是疏浚堆置的土方,被大雨沖刷所造成。

水上鄉長林緗亭:「他們(五河局)就把所有疏浚的土,都堆在那邊堆在那邊跟山一樣高,但是這次暴漲之後這座山就不見了,但是它就造成了就是我們平地的土石流,五河局應該出來面對來負責。」

水上鄉忠和村長張順興:「這次全部包含田那邊整片全都是污泥,(五河局)覺得沒他的事,對地方來說是不公平的。」

這次暴雨,水上鄉永欽二號橋到忠和交流道之間,淹的最為嚴重,居民想知道,天災之外,是不是還有人禍?

更多新聞: 交往前必看!他分析恐怖情人10大跡象 直呼:中3點以上請趕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