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半夜見鬧鐘顯示「DIE DAY」!嚇壞徹夜難眠...農曆七月真相曝
她半夜見鬧鐘顯示「DIE DAY」,嚇壞徹夜難眠。(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正逢農曆七月,遇到無法解釋的現象時總會讓人引發聯想,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日家中時鐘壞了,於是上網買了一個新的多功能的電子鐘,沒想到近日半夜竟發現電子鐘日期竟顯示「DIE DAY」,瞬間讓她嚇壞,以為受到詛咒徹夜難眠,直到白天上網一查才得知背後真相。

更多新聞: 把握3天好天氣!「這天起」午後雷陣雨開炸 林嘉愷曝颱風新動向

她半夜見鬧鐘顯示「DIE DAY」!嚇壞徹夜難眠...農曆七月真相曝
原PO驚見螢幕顯示「DIE」,嚇壞睡不著。(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臉書社團)
原PO在「記者爆料網公開版」臉書社團表示,由於日前家中時鐘壞掉,上網買了一個電子時鐘,商品到貨後,她對功能非常滿意,不過在某天半夜她起床走到客廳,驚見該電子時鐘上「DAY」的位置竟顯示「DIE」(死亡)字眼,讓她嚇傻直呼「因為正值鬼月,我確實毛骨悚然,搞得我失眠,以為受到詛咒」。她還不斷說服自己一定是買到瑕疵品,因此時鐘出現亂碼,隔天一早上Google查詢原因,才知道原來鬧鐘的「語言設定」設成了德文,德文中的星期二是「DIE」,這才讓她鬆了一口氣。

事實上,德文的星期二Dienstag縮寫就是DIE,而是德文的星期一縮寫和英文一樣也是MON,因此原PO一開始並不知道設定成的是德文語言,幸好茶到真相後才知道是烏龍一場;原PO事後感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在鬼月的半夜遇到一樣的事情」,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半夜看到,真的會嚇死」、「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他喊今年9月已經「不開冷氣」!一票網友喊「一原因」同感:比以前涼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