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禁售iPhone12 蘋果:電磁波合乎標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才推出iPhone新機,在全球引起話題。但在法國,舊機iPhone12現在卻出了問題。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指出,iPhone12電磁波過強,今天起必須從市場下架,也要求蘋果公司處理售出的手機。蘋果公司則以書面聲明回應表示,iPhone12經過多個國際機構認證,符合全球相關法規和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相岸田文雄內閣改組名單一次看 11人初入閣「最年輕44歲」

2020年上市的iPhone12深受許多iPhone迷喜愛。不過,法國政府卻下令,即日起iPhone12不准再賣

法國數位經濟官員巴羅:「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在例行檢測中發現,iPhone12的電磁波,稍微高出歐盟設定的標準。」

法國禁售iPhone12 蘋果:電磁波合乎標準

根據法國國家頻譜管理檢測的數據,將iPhone12握在手中或放在口袋內,人體會吸收5.74W/kg的電磁波,遠大於歐盟設定的最高標準值4W/kg。聽說這項消息後,iPhone用戶表示不擔心。

iPhone用戶:「我覺得用iPhone很安全,我從年輕時就開始用iPhone了,我不認為什麼電磁波的問題。」

法國禁售iPhone12 蘋果:電磁波合乎標準

法國當局在公告提到,蘋果公司必須立即採取一切措施,阻止供應鏈中的iPhone12上市,針對已售出的,應該盡快採取修正措施,否則蘋果公司必須召回不符規定的iPhone12。此外,法國市場自13號起不得再販售iPhone12。蘋果公司也已對法國的管制做出回應,表示iPhone12獲得多個國際機構認證,電磁波符合全球標準。蘋果也將多項蘋果、以及獨立第三方實驗室檢測結果交給法國當局,證明iPhone12符合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殺人犯壁虎功越獄「還偷槍」  逃亡近2週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