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馨瑩認婚後「想過改變郭台銘」!為1事果斷放棄…夫妻之道全說了
郭台銘(左)和曾馨瑩(右)結婚多年依舊恩愛。(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入2024總統大選,夫妻曾馨瑩近來也行程不斷,夫妻倆動向備受關注。2人當初因練舞而相識相戀,2008年曾馨瑩成為郭董第二任妻子,以賢內助之姿照顧家庭,不時出席慈善活動,她也多次因優雅體態登上版面;不過近來她坦言,婚後曾經試圖想改變郭台銘,直到後來才深諳夫妻平衡的相處之道。

更多新聞: 渡邊直美來台「短期留學」!熊抱徐若瑄「交情曝光」網驚喜:要合作?

曾馨瑩擔任《PRESTIGE》9月刊封面人物,受訪時罕見提到夫妻私下相處,坦言當妻子有許多問題需學習與調整,「我其實以前剛開始時也曾想改變另一半,但我後來發現不要想著改變對方,如何在彼此間達到平衡,有著和諧的溝通,才是最正確的夫妻相處之道。」她認為,不同角色轉換都會迎來不一樣的挑戰,無論是作為女兒、母親或是妻子,都會出現適應期需要克服,並在這些不完美中時刻學習,嘗試去修正並調整,進而成為更好的自己。

曾馨瑩認婚後「想過改變郭台銘」!想到1事果斷放棄…夫妻之道全說了
曾馨瑩(右)坦言,婚後曾想過要改變另一半。(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曾馨瑩透露,現階段除了的公益事務外,日常時間多以陪伴3個小孩為主,也意味要面對3倍的親子成長課題。但因為孩子個性都不同,她不會用同一種方式教育,還會把孩子當朋友對待,「我是他們一輩子的好朋友,有問題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會一輩子保護他們,並給予他們最好的建議,陪伴未來的每一步。」雖然偶爾有疲累的時候,但對曾馨瑩來說是最甜蜜的負擔,「縱然會有生氣,但聽著他們分享生活中、學校裡的事情,這就是幸福的模樣。」

曾馨瑩認婚後「想過改變郭台銘」!想到1事果斷放棄…夫妻之道全說了
曾馨瑩把孩子當朋友對待,即使偶爾會疲累也是甜蜜的負擔。(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對於自己被稱為「恰如其分地優雅」,曾馨瑩笑說,「不敢說自己優雅,在大家眼中的優雅,也許是來自於學舞的關係,讓我時刻都能保持好體態。」事實上,曾馨瑩即使晉升成外界眼中的貴婦,但心中對舞蹈的熱愛始終不減,至今還不斷到海外進修不同舞蹈。同時她也勇於嘗試新事物,像是高爾夫球更是嘗試一次就深刻愛上,因為她在長時間練習後驚喜發現,打出去的每一顆球都變化多端,就像人生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挑戰,都要好好思考自己下一步該如何走。

曾馨瑩認婚後「想過改變郭台銘」!想到1事果斷放棄…夫妻之道全說了
曾馨瑩至今還在持續進修舞蹈,也愛上高爾夫球。(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更多新聞: 又一啦啦隊女神死會?林可「親密磨蹭球星」爆戀愛ING 甜蜜回家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