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三方舉報平台挨批「東廠」、「責任外包」 民眾黨反擊了
第三方舉報平台遭質疑,民眾黨反擊民進黨。(圖/擷取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13)日宣布,成立「第三方舉報平台」,供社會各界檢舉黨內的不法行為,遭民進黨批評「責任外包」、「柯文哲的東廠」;對此民眾黨下午也發布回應,強調這樣的批評「完全理解錯誤」,並反問民進黨廉政機制「到底發揮什麼作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緊張!5大電信「災防告警訊息」 今下午4點全台發送測試

台灣民眾黨近期傳出多起爭議事件,包括地方後援會染黑、高虹安豪宅、名車爭議,以及李忠庭疑似干政疑雲;為此民眾黨今(13)日宣布,成立「第三方舉報平台」供大眾檢舉黨內違紀、違法案件;但這樣的平台,被民進黨人士批評是「責任外包」、「柯文哲的東廠」等等。

對此民眾黨下午發布聲明,強調「外部平台」是用於接受檢舉函,且吹哨者可以在被保護的情況下如實舉報;經過建檔分析後,立案交給黨內處理窗口,由黨部進行相關調查及裁決;該平台目的是強化民眾黨廉政機制效能,「從來沒有廉政機制外包的問題!」

對於民進黨的批評,民眾黨反擊「民進黨廉能機制才是問題重重」,包括性騷MeToo涉嫌吃案、以及宜蘭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集團主嫌曾耀鋒關係密切,但僅被民進黨「警告處分」相比,「請問民進黨廉政機制,到底發揮什麼作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 王婉諭列8人名單:掃黑不需噱頭只需劃清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