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喬科維奇奪冠領獎超暖舉動!「T恤+黃錶」惹哭黑曼巴粉絲
喬科維奇奪冠領獎超暖舉動,惹哭不少籃球迷。(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36歲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本屆美網奪下了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追平了由傳奇球后考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紀錄,在頒獎典禮時,他穿上了與已故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合照的印製T恤,以此紀念曾經的好友,而他現場配戴的Hublot Big Bang Unico品牌的陶瓷計時碼錶也是黃色的,與布萊恩生涯所待的湖人隊配色呼應,感動不少曼巴粉絲。

更多新聞: 籃球/比姚明還高!中國16歲「228公分」女籃球員 球場展驚人天賦

美網/喬科維奇奪冠領獎超暖舉動!「T恤+黃錶」惹哭黑曼巴粉絲
喬科維奇穿上印有布萊恩的T恤作為紀念。(圖/美聯社影像)
喬科維奇在美網決賽中對決俄羅斯前球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最終以6:3、7(7):6(5)、6:3直落3搶下第4座美網冠軍,同時也是他生涯第24座大滿貫,並列史上第一人;拿下第24座大滿貫的球王賽後相當興奮,第一時間先是跑向女兒將她抱起,喬科維奇表示「她是我的守護天使,當每次我需要一些鼓勵時,她都會在那裡」。在頒獎典禮時,他將白色夾克拉下,露出印有與布萊恩合照的T恤,與背號相同,用「24」紀念這位偉大的籃球球星,另外,他手上的黃色陶瓷碼錶也呼應了球隊的主要色系,喬科維奇說「柯比是我的好朋友,當我與傷痛搏鬥,努力康復時,他是我最依賴的朋友之一」。

喬科維奇感謝布萊恩在生前提供了他許多建議和忠告,「他球衣的背號是24號,這或許是很好紀念象徵」,除了見證網壇一代球星創造歷史之外,也緬懷了籃球巨星布萊恩為這世界帶來的巨大影響力;現役球王喬科維奇第4度在一年內拿到3個大滿貫,之前分別在2011年、2015年、2021年,比退役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3次還要多。

更多新聞: 籃球/不再是冠軍保證?「零號探員」列巴黎奧運最強美國隊:每場贏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