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國手!滑板少女「林逸凡」勇闖亞運 11歲披國家戰袍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台北採訪報導

杭州亞運倒數9天,台灣這次組成史上最大團,派出超過500位選手出征,其中有1位年僅11歲的林逸凡小妹妹,靠著堅強的滑板實力,首闖亞運。林逸凡雖然是台灣代表隊中最年輕的國手,但他首次叩關亞運,就非常有信心,希望為台灣奪下獎牌。

更多新聞: 陳玟卉舉重世錦賽失利 亞運勁敵中國廖桂芳掃3金

空中轉體單手倒立,畫面中的小妹妹動作乾淨俐落,她是台灣今年(2023年)最年輕的亞運國手林逸凡,她在阿根廷的滑板世錦賽中,成績達標亞運參賽資格,年僅11歲就將披上國家戰袍,滑向亞運殿堂。

11歲就國家戰袍 滑板少女「林逸凡」勇闖亞運

台灣滑板亞運國手林逸凡:「很興奮(參加亞運)就是會比較緊張,代表一個國家不是代表自己,就是要前3名。」

林逸凡首次叩關亞運,希望一舉摘下獎牌,備戰階段為了能夠和世界頂尖好手競爭,他早早就展開移地訓練,國內外滑板的文化衝擊,讓林逸凡吃足苦頭。

台灣滑板亞運國手林逸凡:「在國外就是想下就下,人多的時候就是要用搶的,那搶不到就是都沒辦法練,就是要想辦法更快適應場地,有些場地就是像亞運一樣沒有提前開放。」

11歲就國家戰袍 滑板少女「林逸凡」勇闖亞運

無法在亞運賽場訓練,林逸凡只能學著適應不同環境,跟著團隊提前赴中國南京備戰。

林逸凡8歲從河堤發跡,短短3年已是亞洲頂尖好手,在疫情期間場館全封閉,能夠克服無處可練的難關,幕後可有大功臣。

林逸凡父親林建男:「當初剛好遇到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所有的運動場館都已經封閉,就有幾個小孩我們認為,她在學習這件事情(滑板)就像你讀書一樣,中斷了其實大家都覺得滿可惜的,然後想說也想不只為了逸凡,也希望為台灣的滑板盡一些力。」

爸爸林建男斥資百萬蓋專業滑板場,幫助林逸凡能持續不間斷地訓練,也為台灣滑板運動盡一份心力。現階段沒能一起移地訓練的林爸爸,也在台灣獻上最真切的祝福。

林逸凡父親林建男:「逸凡加油,爸比相信妳妳可以的。」

更多新聞: 「麟洋配」淘汰韓國組合 闖進香港羽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