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騎不到2小時竟要615元 她PO帳單「笑不出來」原因曝光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北報導

嘉義一位李姓女子昨天(9月13日)晚上從嘉義騎YouBike回台南,路程只有1個多小時,不過還車時卻嚇了一跳,因為這趟要一共要635元,和同行的友人加起來就破千,事後才知道,原來嘉義和台南不是公同生活圈,跨區租借要多付615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今開高走揚越過16800點!分析師列2關鍵「曝短線首選」

李小姐PO出YouBike帳單,嚇死寶寶了,仔細一看是635元,可是明明表訂,就是每半小時10元啊,她和同行的友人不但一頭霧水,連剛儲值完的悠遊卡也不夠刷。

攤開李小姐的騎車路線,從嘉義的「博愛後驛街口」出發,一直騎到台南的「後壁車站」,路程大約要花1個多小時,原本按照表訂,只要收20元,但就是因為「跨區租借」,還被額外收了615元的調度費用,因此她跟另一名好友,光是這一趟交通費,就要破千元,讓她騎微笑單車,一整趟都笑不出來了。

騎YouBike嘉義到台南「這原因」 她PO出帳單「笑不出來」

而不只是嘉義騎到台南,要額外收「跨區租借」,根據官網公告,只要不在同一個生活圈,就要收至少600元,像是雙北到新竹要收630元、到台中要815元,而台南、高雄和屏東,因為是共同生活圈,所以來往,就只要一般計費。

騎YouBike嘉義到台南「這原因」 她PO出帳單「笑不出來」

畢竟價目表,寫的明明白白,民眾不想成冤大頭,下次騎YouBike,可要張大眼睛!

更多新聞: 台積電領漲電子AI喊衝 台股強彈226點收1680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