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反補貼調查」 怒批中方造成市場扭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昨天(9月13日)正式宣布,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評估是否要徵收懲罰性關稅。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世界現在充斥廉價的中國電動車,歐盟歡迎競爭,但是拒絕向下沉淪。而對於歐盟作法,德法等國也都表達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見普丁提擴大武器合作 美宣布向南韓軍售50億美元F-35戰機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我今日宣布,執委會針對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反補貼調查」 怒批中方造成市場扭曲
話剛說完全場熱烈鼓掌,歐盟正式宣布對中國電動車補貼宣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全球市場現在充斥著廉價的中國電動車,它們受益於巨大的國家補貼,得以人為壓低價格,造成市場扭曲。」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反補貼調查」 怒批中方造成市場扭曲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發表年度咨文,指控北京當局透過補貼造成產業不公平競爭。她說歐洲歡迎競爭、但拒絕大家來比爛;她也提到,歐洲太陽能板產業以前就曾經栽在中國不公平的國家補貼,電動車不能再重演。而對於歐盟的動作,歐洲各國普遍贊同。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我歡迎歐盟執委會對這些市場部門,採取更密切的關注和,所有進一步措施。」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若是那些補貼,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歐洲就必須有所作為。」

不過馮德萊恩也強調,歐盟會跟中國保持開放對話,目標「去風險」而不是「脫鉤」。

更多新聞: 不得搶奪公車方向盤!中國修法驚見奇葩規定 律師傻眼:突破想像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