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搶奪公車方向盤!中國修法驚見奇葩規定 律師傻眼:突破想像極限
中國近期公布正在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草案,其中有法條引起爭議,同時也有不少奇特的規定,讓瑩真律師看了匪夷所思。(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期公布正在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草案,其中一條提到,在公共場所穿著「傷害民族感情」的服飾,可拘留並處以罰款,但草案並未對傷害民族感情的服飾做出定義,引起部分外界議論,也成為爭議最大的法條,不過除此之外,草案中還出現許多奇葩法條,像是考試作弊,甚至不得搶奪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向盤等,讓瑩真律師傻眼喊「突破想像極限」。

更多新聞: 年過40保持好身材秘訣!她學會「斷捨離」遠離1食物 笑喊:眼不見為淨


不得搶奪公車方向盤!中國修法驚見奇葩規定 律師傻眼:突破想像極限
中國近期公布正在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草案,其中一條提到,在公共場所穿著「傷害民族感情」的服飾可拘留並處以罰款,引起爭議。(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根據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草案的第34條第二款規定,在公共場所穿著、佩帶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精神的服飾、標誌,或製作、傳播、宣揚、散布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精神的物品或者言論者,最重可處15日以下拘留或者人民幣5千元(約新台幣2萬2千元)的罰款,對此瑩真律師認為「中華民族精神」難以定義且虛無縹緲,即使穿西裝都可能被抓去關,坦言「這不是很恐怖的事嗎」。

不得搶奪公車方向盤!中國修法驚見奇葩規定 律師傻眼:突破想像極限
中國修法規定,民眾不得以搶奪方向盤等方式妨礙大眾交通工具駕駛,讓瑩真律師看了超傻眼。(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接著她提到,除了引起爭議的規定外,草案還出現不少特殊法條,像是第27條規定,體育賽事中圍攻裁判、運動員或其他工作人員,得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讓瑩真律師不禁懷疑,中國是否經常出現裁判遭攻擊的狀況,才必須立法處置;第39條第3項則是規定,以搶奪方向盤或著拉扯、毆打駕駛人等方式妨礙大眾交通工具駕駛者,可處5日以下拘留或人民幣1千元(約新台幣4400元)的罰款,超特殊法律條令瑩真律師看了傻眼喊「突破想像極限」。




更多新聞: 選「他」就是和平沒戰爭?台法混血美女聽候選人政見這麼說:很會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