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花語幸福向你飛來 日本新內閣團隊今上任花卉業訂單接不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新內閣團隊在今天(9月14日)正式就任,此次的閣員名單中,除了高市早苗留任經濟安保大臣外,另外也納入木原稔、武見敬三等親台派議員入閣。而在他們走馬上任的同時,東京的花卉業者,也接到如雪片般的訂單,要將祝賀用的蝴蝶蘭送給各個大臣。

更多新聞: 天災還人禍?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太晚通知

日本岸田內閣新團隊,14日正式走馬上任,總計20名部會首長中,有10人是首次入閣,當中除了由親台派的木原稔,接任防衛大臣外,被任命為厚生勞動大臣的武見敬三,1976年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學中文,也擔任「日華議員懇談會」的副幹事長,曾多次訪台進行交流,可說是台灣的老朋友。而在新官上任同時,也有另外一群人忙得不可開交。

東京花卉業者:「是『恭賀就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嗎?」

東京這家花卉業者,在13日內閣名單陸續確認後,就不斷接到來自各方訂單,要將這一盆盆白色蝴蝶蘭,送給各個新任大臣。業者早在1個多月前,就要緊盯改組相關新聞,再三確認進貨數量。

東京花卉業者:「這也是有一點點賭博成分在裡頭,當然也會發生進貨太多結果剩下的狀況。」

而將鏡頭轉到埼玉縣這處溫室,花農也要精挑細選,要將品質最好的花朵,送到新大臣們的手上。

埼玉蝴蝶蘭農:「我們可以說為了這個特別的時刻,才會選擇種植蝴蝶蘭的。」

姿態美麗又久不凋謝的白色蝴蝶蘭,自1990年代起就成為,用來祝賀就任大臣的首選,各界也期待新的內閣團隊,能如蝴蝶蘭的花語「幸福向你飛來」般,帶給日本民眾更好的生活。

更多新聞: 最涼美髮師「只穿蕾絲薄片」險感冒!「魔鬼上工」7秒畫面被看光…全網急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