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拿雙胞胎姊姊居留證打黑工 專勤隊幹員一句:在哪裡讀書 抓包假身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有名逃逸移工,拿雙胞胎姐姐的居留證到處打黑工,不過日前終於踢到鐵板。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到一家洗頭店盤查,對方從容不迫出示居留證,幹員問「在哪裡讀書」,因為說錯地點而露餡,她才坦承假冒了在台灣念書的雙胞胎姐姐身分。

更多新聞: 帝王條款護身? 婦人「闖紅燈」過馬路 遭來車直直撞上

接獲宜蘭這家洗頭店,有逃逸移工,專勤隊員要女子出示證件。就看到對方神情淡定,拿出居留證,但奇怪的是,該台中念研究所,怎麼會在這裡打工?

逃逸移工拿雙胞胎姊姊居留證打黑工 專勤隊幹員一句:在哪裡讀書 抓包假身分
​​​​29歲的阿蓮自稱是從越南來台念書,專勤隊員馬上追問,「在哪裡讀書?」,她回答在宜蘭,這一句「宜蘭」可是露餡了,怎麼會連自己學校在哪裡都說錯,馬上被幹員識破。

宜蘭專勤隊副隊長陳文杰:「提醒在台外來人口,冒用他人身份,或使用偽造,變造之證件應徵工作,系違法行為,都會受法律制裁,千萬別以身試法。」

逃逸移工拿雙胞胎姊姊居留證打黑工 專勤隊幹員一句:在哪裡讀書 抓包假身分
​​​​姊妹兩人坐在一起,雖然她短髮、姐姐長髮,但乍看之下,臉型輪廓相似,沒仔細看,真的以為是同一人。阿蓮是2年前來台工作,覺得薪資太低,逃跑後四處打工,並開始冒用在台灣唸研究所姊姊的居留證,打黑工。因為長得太像,躲過好幾次的攔查。

宜蘭專勤隊副隊長陳文杰:「查處非法外來人口,是移民署重點工作,將持續不定期查察,部分雇主鋌而走險,僱用未經許可的移工,依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呼籲雇主勿心存僥倖。」

居留證照片難以分辨,女子被逮後,店家也表示相當驚訝,只是雙方都得受罰,女子被依偽造文書罪,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非法聘僱部分則交由勞政機關裁處。

更多新聞: 找錯對象砸錯車? 9人持棍攔車狠砸轎車波及女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