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林嘉愷點「這2天」天氣不穩定:2地區有短暫陣雨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未來4天的天氣狀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14)日全台各地及澎湖、馬祖地區為晴到多雲天氣,僅有金門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這幾天到下週一(18日)的天氣狀況,他也點出變天時間點,如果有想要趁週末出遊的民眾,可得要把握時間。

更多新聞: 台中「未達停班課標準」卻放假?醫師曝大膽想法:颱風假應全島一起放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播報氣象多年,他時常在臉書分享當日天氣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各地今日還是晴朗的好天氣,僅有午後山區可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會。林嘉愷進一步透露,明天(15日)東方會有水氣進入,不過並不多,僅有東部會有局部零星雨,西半部則是午後有局部雨。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點「這2天」天氣不穩定:2地區有短暫陣雨
林嘉愷點出,週日起南方水氣增加,南部及東部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提醒,要留意的是,到了週日、下週一(17、18日),南方水氣會再增加,這2天的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南部及東部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中部則是午後會有局部陣雨,民眾如果有要外出,得要多加留意,或是帶把傘在身上。氣象局也表示,週日至下週一低壓帶接近台灣西南方海面,水氣增加,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氣溫方面,清晨稍涼,低溫大多落在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可能會再稍微低個1至2度。白天較為溫暖,高溫約31至33度,不過早晚感受上較涼,氣象局建議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更多新聞: 4年沒颱風登陸台灣!上一個是「它」 海葵有望一次終結2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