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買商品被偷斤減兩!中國媽在台初次買海鮮 見台攤商1動作讚:實在
中國人妻Jo近日帶著一家人還有從雲南來的母親,打算到台灣離島小琉球去遊玩,在出海前到了屏東縣東港鎮必去的華僑海鮮市場參觀,讓Jo媽體驗在台買海鮮。(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華人傳統市場中,時常能見到以磅秤計算斤兩來計價的買賣模式,不過不肖業者以偷斤減兩方式獲利的手段也時有所聞,若是消費者一時不察就會吃虧,有些賣場也會放上公平秤(公道秤),來保證賣場的質量及維護雙方權益。最近中國人妻Jo分享她帶著媽媽到小琉球遊玩,在搭船前他們到了屏東縣東港鎮的華僑海鮮市場,來自雲南的Jo媽鮮少吃到海鮮,也第1次體驗在台灣買海鮮,在她見到台灣攤販處理海鮮的動作時,隨即分享自己曾在家鄉,購買水果被偷斤減兩的不愉快經驗,大讚台灣攤商實在。

更多新聞: 台北居酒屋 燒鳩 刺身•串燒•夜食 |市民大道聚餐首選、炭烤鰻魚釜飯必點。串燒、生魚片、海鮮都超強!!!


家鄉買商品被偷斤減兩!中國媽在台初次買海鮮 見台攤商1動作讚:實在
在購買海鮮時,台灣攤商一一檢查籃子中的蛤蜊,讓Jo一行人感到很有良心。(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近日帶著一家人還有從雲南來的母親,打算到台灣離島小琉球去遊玩,在出海前到了屏東縣東港鎮必去的華僑海鮮市場參觀,Jo提到她的媽媽在沒有來台灣前,因為雲南是高原,媽媽不愛吃海鮮,「總覺得味道很腥還一吃就烙賽」,所以這也是她第1次在台灣體驗買跟吃海鮮,只見畫面中Jo媽拿著超級大的龍蝦,對現場的一切都感到新鮮,最後眾人也看了想吃的海鮮進行購買。

家鄉買商品被偷斤減兩!中國媽在台初次買海鮮 見台攤商1動作讚:實在
Jo媽分享曾在家鄉被路邊的攤販偷斤減兩的故事,她透露買1斤水果最後被她秤出只有7兩5,讓她相當傻眼。(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Jo媽對台灣攤商對客人購買前,處理海鮮的方式感到新奇,只見攤商老闆對著簍空籃子裡的蛤蜊挑挑揀揀,老闆解釋是在確認蛤蜊有沒有死掉,也會把水瀝掉,Jo媽見攤商的實在,讓她一時想起過去在家鄉被偷斤減兩的經驗,她透露曾在路邊攤買水果時,對著攤販大方表示自己不會講價,但是對方必須要給足夠的斤兩,當下攤販答應她,Jo媽還告知對方等等進菜市場會拿到公平秤確認,沒想到一秤本該是1斤的重量,瞬間變成7兩5,讓她相當傻眼,Jo媽在述說故事時,連一旁的台灣攤商也笑了。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復甦疲軟 王品汰弱留強、乾杯展店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