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水入海敢吃魚嗎?日料老闆笑「照吃不誤」:海洋重金屬比它還多
日本排放廢水引起鄰國反彈,YouTuber乖乖(圖左)日前到基隆崁仔頂,詢問攤販們對於此事看法,多數人則認為以平常心看待就好。(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日本自8月24日開始分批排放福島核廢水,引起鄰國政府抗議,因為擔心魚類遭到汙染,人民吃魚意願降低,漁民生計也大受影響,然而對台灣某些民眾而言,卻抱有不同的想法。對漁港和海鮮有豐富知識的YouTuber乖乖,日前造訪基隆崁仔頂漁市,訪問攤販和顧客敢不敢吃魚?部分攤販對於日本廢水,已經想好應對措施,也有人認為其實日本排廢水,根本沒那麼恐怖,海洋長年以來的重金屬汙染,早就超過核廢水的危害。

更多新聞: 日本「4辱華數字」反擊中國騷擾來電 小粉紅氣炸:浪費我電話費

YouTuber乖乖日前造訪基隆崁仔頂漁市,詢問當地民眾對於日本排放廢水想法。一名戴白帽的海鮮餐廳老闆,表示初期民眾難免會恐慌,而台灣政府也在第一線嚴格把關進口,加上國外科學家分析的數據,相信也是有一定可信度,而他本身的餐廳,平時就很少進日本漁貨,等到未來國外數據出來,如果發現對人體有危害,就停止進口日本漁貨。

核廢水入海敢吃魚嗎?日料老闆笑「照吃不誤」:海洋重金屬比它還多
漁市場老闆表示,中國人喊說抵制吃海鮮,都是講講而已,如果到日本一定狂點生魚片。(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另一位開日本料理店的老闆,透露他店也很少進日本漁貨,所以生意上並沒有太大影響,並笑說中國歷年排放的廢水比日本還多;另一位左臂刺青的老闆,對於中國抵制日本海鮮嗤之以鼻,直說:「都是在國內喊一喊,到了日本生魚片先來10盤,說要抵制日本貨也沒有啊。」

核廢水入海敢吃魚嗎?日料老闆笑「照吃不誤」:海洋重金屬比它還多
日田立食屋老闆娘(圖右),表示海洋汙染其實不只核廢水,重金屬、塑料危害更嚴重。(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日田立食屋的老闆娘,表示海洋汙染不只侷限於核廢水,重金屬、塑料全都是汙染,重金屬甚至來得更早更嚴重,但大家還是照常吃魚,直說全世界有在使用核能的國家,都一定會排放廢水,只是這次日本公開讓世界知道而已。認為很多事情還是用平常心看待,尤其在食安這麼混亂的年代,要是每件事都放大看,人類真的就沒東西可吃了。



更多新聞: 忽視經濟、房市低潮!中國政府狂批日本核廢水 律師指: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