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一代神機是誰?果粉狂推「這3支最耐用」:5年沒修過
蘋果秋季發表在台灣13日凌晨登場,官方釋出全新的iPhone 15系列,其中iPhone 15有5種配色。(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9月13日發表果粉們引頸期盼的iPhone 15系列,此次新機有不少亮點,像是充電線全面改成Type-C連接埠、相機升級到4800萬畫素,搭配動態島功能等,吸引不少果粉準備下手購入;甚至有安卓用戶考慮加入果粉行列,但覺得買舊型機就好,因此在《PTT》發文詢問網友意見,哪一代iPhone最耐用「用5年以上從沒送修過的」;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泰勒絲新歡是NFL球星? 網瘋傳兩人「約會數週」男方親洩求愛過程


iPhone一代神機是誰?果粉狂推「這3隻最耐用」:5年沒修過
蘋果秋季發表在台灣13日凌晨登場,官方釋出全新的iPhone 15系列。(圖/翻攝蘋果官網)


這位原本是安卓用戶的網友在《PTT》「Gossiping板」以「IPHONE用5年以上都沒送修的+1」為題發起提問,原PO表示,自己今年有考慮買iPhone,「儘管價格最頂,但除以使用年數好像就沒那麼貴了」。不過,他對於買最新的機型有所顧慮,「看評價這幾年的機型基本沒什麼創新,還常常有災情」,因此決定買舊型的iPhone就好。原PO提到,大家普遍認為「iPhone很耐用,可以用5年以上」,但他表示,「很常看到身邊的人,即使iPhone螢幕碎裂仍在繼續用,或是用了一年容易發燙、用了1~2年拍照效果變差的還在繼續用,原PO似乎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因此在《PPT》發文詢問廣大網友「一支iPhone用5年以上,從沒送修過+性能如初+能再戰N年的多嗎?」。

iPhone一代神機是誰?果粉狂推「這3隻最耐用」:5年沒修過
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R被眾多網友評為最耐用的蘋果手機。(圖/翻攝蘋果官網)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提到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R,「我i8用了5年,連電池都沒換過,電池健康度還是破九成」、「I8 plus用5年」、「i8 Plus生猛無敵!現在都給小朋友打電動」,而iPhone XR的擁護者也不少,網友留言「XR好像用快五年,連電池都沒換過」、「XR好用,用4、5年了,還是頭好壯壯」。

iPhone一代神機是誰?果粉狂推「這3隻最耐用」:5年沒修過
iPhone 8系列2017年上市至今,仍有民眾繼續使用。(圖/翻攝蘋果官網)


甚至還有有網友覺得6S還是最神:「6s,7年」、「6S,一堆人還在用,就知道多神」、「6s plus玫瑰金+1,當備機頭好壯壯」。實際上,iPhone 6s系列自2015年出產至今,確實仍有不少網友人還在用,甚至有網友直呼「再戰幾年沒問題」;不過近期蘋果呼籲還在使用iPhone 6s、iPhone 7系列、1代iPhone SE、7代iPod touch的用戶,趕緊更新系統了,升級安全性。隨著iPhone 15的推出,蘋果針對上述提到的幾款舊機型推送iOS 15.7.9,更新系統後,可以避免駭客透過蘋果的iMessage,發送含有惡意圖片的PassKit附件給監控目標,進而防止監控目標的手機被植入間諜軟體。

iPhone一代神機是誰?果粉狂推「這3隻最耐用」:5年沒修過
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自2015年出產至今,仍有不少網友人還在用,被封為一代神機。(圖/翻攝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 國一新生13樣入學禮「吸管=吸取經驗」?網罵翻:教你成為幹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