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中秋送禮大餅! 鹿港、台中名店北上快閃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迎接疫後第一個中秋節,今年買氣提前發酵,也讓各大月餅名店,積極搶市。像是鹿港知名蛋黃酥,還有台中老字號蛋黃酥,同時北上快閃,在百貨裡設櫃,也讓百貨公司還沒開門營業,就出現誇張的排隊人龍。

更多新聞: 葉力誠:英業達展望樂觀 持續蓋廠有訂單挹注

一早不到八點,百貨公司大門都還沒開,門口就已經聚集長長隊伍。

一等門開,大家魚貫進入,目標鎖定其中一家鹿港蛋黃酥快閃櫃位。

搶中秋送禮大餅! 鹿港、高雄名店北上快閃

排隊民眾:「有彰化的朋友說,跟知名餅舖其實差不多,所以覺得可以來試試看。」

排隊民眾:「今年沒有時間去彰化那邊,然後看到他們有快閃就來排,大概是8點10分大概是排到第11個。」

一天限量500盒、每人限購兩盒,讓大家心甘情願早起排隊,小小一顆蛋黃酥,魅力有多大,打開包裝,金黃酥脆的外皮,包裹的紅豆餡,甜而不膩,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飽滿的鹹蛋黃。

糕餅業行銷總監譚曉雲:「我們五月的時候,第一次北上百貨公司,那得到大家的熱烈支持,所以我們這一次是希望說,來回饋一下酥迷們,所以我們這次中秋,第一次決定要北上。」

另一家北上快閃的名店,還有台中老字號餅舖,人氣必點蛋黃酥、檸月酥,同樣是餅皮香酥、豆沙綿密,還有淡淡奶油香,不用特地南下,就能吃到,不過一天限量1千盒,也讓大家都是人手5盒、打包帶走。

搶中秋送禮大餅! 鹿港、高雄名店北上快閃

記者vs.排隊民眾:「我買5盒,(排到現在好像也是快2個小時),(有沒有蠻開心的)有有有謝謝,之前有請人代買過好吃好吃,既然排這麼久就要多買。」

排隊民眾:「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很多人了,因為想說聽說去門市買,有時候也是要等,然後去(高雄)玩的話,不會特別想說要花時間去買這個。」

百貨媒體公關部經理陳昀隆:「從今天開始其實已經進入到,這個秋節送禮的一個高峰期,整體的這個秋節的送禮的商機,銷售會有兩倍數的成長。」

搶攻中秋送禮商機,中南部知名餅舖,揮軍北上,連帶為百貨衝高營收,不過台北月餅常勝軍,也不惶多讓。

解封後,買氣提前發酵,8月下旬,店家就開始加班趕出貨,9月出就出現誇張排隊人潮,這般盛況,恐怕還會持續延燒到中秋節。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16800點附近震盪 月線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