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首次攜手美商Moog 共同耕耘台灣市場
(圖/漢翔)

漢翔將首次與國際大廠Moog洽談業務合作,初期以台灣市場為主,未來不排除向海外拓展,並可望成為助攻營運向上的新動能;至於無人機方面,則已有國內業者前來接洽代工量產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反映原物料成本 中鋼10月及第4季盤價調漲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漢翔(2634)預期將在3天的展期內,與20多家國內外廠商進行商務洽談;總經理馬萬鈞受訪時表示,旗下除軍用、民用及科技服務業務外,還有新的成長動能正在醞釀中,今年營運「會讓大家很高興」,明年則要勝過今年。

漢翔美國子公司將與全球知名飛機廠商Moog就工具、零組件展開合作,漢翔表示,初期將會先以滿足國內市場需求為主,未來不排除向外拓展,可望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Moog成立於1951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主要業務為設計、製造及整合高精密運動與液壓控制系統等。

至於無人機領域,漢翔表示,已有至少1家業者前來接洽,由漢翔代工量產的可能性,但因得標軍用商規無人機原型機的廠商仍在進行飛行測試,因此量產訂單還未到手,暫時無法預估未來代工無人機對營收所能帶來的貢獻程度。

漢翔目前有3大業務,以今年前7月營收新台幣227億元來看,分別為國防業務占54%、民用業務33%、科技服務13%。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租跨足保健領域 辜仲立:9月進軍泰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