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0加密通用」安卓手機線充電?蘋果親給答案了
iPhone 15全面改為USB-C,官方親自透露「加密真相」。(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蘋果iPhone 15全系列已經發表公開完整資訊,不少3C迷都被蘋果手機充電線全面改為「USB-C充電孔」的消息震撼,等待多年蘋果終於決定捨棄獨家「Lightining充電規格」,除此之外甚至去除原本將數據線、接口加密的決定,讓許多用戶都開心喊出:「數據線終於跟安卓系統相通了!」。

更多新聞: iPhone「突跳1通知」別按確認!專家警告「被盜了」最強加密方法曝光


iPhone 15「0加密通用」安卓手機線充電?蘋果親給答案了
蘋果推出全新系列iPhone 15手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蘋果官網公開的資訊,可以了解iPhone 15將全面使用USB-C充電規格,不過僅有Pro系列會有USB-3連接功能,能與任何USB-3電纜配合使用,發表會也對外公佈新的USB-C充電線可以讓用戶揮別「到處都是充電線」的頭痛日常,此消息讓不少用戶相當期待,如此一來包含iPad、Macbook在內的蘋果產品,都可以相容通用USB-C,接下來用戶如果想將這些產品充電,僅需使用一條iPhone 15充電線就可以完成任務。

iPhone 15「0加密通用」安卓手機線充電?蘋果親給答案了
iPhone 15全面改為USB-C,不只能與iPad、Macbook通用,「無加密」的更動讓充電線能夠與安卓系統手機相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除此之外,不少人擔心蘋果會將數據線、接口加密,導致不能使用別的廠家出產的充電線傳輸資訊,但根據《PhoneArena》報導,iPhone 15目前並沒有打算在USB-C加密,即使使用安卓手機的數據線充電,也能夠順利直覺的將iPhone 15充飽電,不過面對此項消息,依然有部分蘋果用戶感到不滿,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蘋果推出的「耳機」與「手錶」依然需要使用Lightining充電,令許多人詬病。

更多新聞: 他怒飆「iPhone充電線超容易壞」!網見「1習慣」搖頭了:狂壞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