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政界多人去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 郭辦回擊:望陳學聖收斂自身言行
前立委陳學聖指賴佩霞的法學博士學歷是在廣州暨南大學取得,台灣政界很多人去該校洗學歷,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回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學聖指賴佩霞的博士學歷是在廣州暨南大學取得,台灣政界很多人去該校洗學歷,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點名國民黨多人都曾在該校就讀。陳學聖上午再度發文強調「這僅是一個善意的提醒,沒想到竟引來黃士修氣噗噗的回應」。黃士修稍早也發出聲明,希望陳學聖能夠收斂自身言行,選舉風氣回到正軌,「讓國民黨成為一個具有高度和格局的政黨,才能受到社會大眾的信任」。

更多新聞: 美智庫:郭台銘勝選是最危險結果 郭辦反擊批「對方不專精」

黃士修於臉書指出,陳學聖表示,「賴佩霞是娛樂效果,還是政治如戲?她的學歷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很多台灣政界人士到該校洗學歷。」他只是善意提醒學經歷背景,到此為止。「其實我方也是善意提醒。」

但黃士修認為,「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學聖的發言,並由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何志勇特地發出新聞稿,代表國民黨官方立場」,這令他不得不回應。

黃士修認為,陳學聖直播時隨口的一句話,暴露了隱含的職業歧視。他反問陳學聖,「為什麼演員就不能從政?為什麼到對岸讀書,就會被批評洗學歷?」賴佩霞是歌手、作家、演員,在此之前並未從政。

黃士修指出,陳學聖的說法,反而把多位現任國民黨籍立委拖下水。「這是我認為非常嚴重,要求國民黨考紀會處理的原因。」但他也說,其實他不預期國民黨考紀會真的處理智庫召集人,「但我曾經也是國民黨智庫的一份子,不能夠助長欺善怕惡、雙重標準的歪風」。

黃士修更提到,「傅委員、萬委員、林副議長、鄭董,都是我敬重的前輩,過去更受過其中幾位的幫助。」因為賴佩霞的參選、陳學聖的失言,讓國民黨的朋友遭受波及,「我在此也必須對他們說,很不好意思」。

他希望陳學聖能夠收斂自身言行,選舉風氣回到正軌,「讓國民黨成為一個具有高度和格局的政黨,才能受到社會大眾的信任」。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開副手條件 接受藍白整合時「副手得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