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放棄美國籍等半年? 名嘴:要看「他們」放不放行
賴佩霞(如圖)遭爆有雙重國籍,能否趕在登記截止日前放棄美國國籍以順利參選,猶未可知。(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近日公布副手人選——資深藝人賴佩霞,出乎意料地選擇跌破不少人眼鏡。然而,由於賴佩霞具有台灣、美國之雙重國籍,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官網資料,放棄美國籍所需時間恐長達3到6個月,賴佩霞是否能趕在11/24登記截止日前放棄美國國籍以順利參選,猶未可知。針對相關議題,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指出:「2012年,宋楚瑜(親民黨主席)搭檔林瑞雄(知名學者)參選總統,當時林瑞雄就有美國國籍。林瑞雄9/20去AIT領表放棄,直到11/20才收到確認文件,然後隔個2、3天就去登記參選。老實說,時間非常倉卒!有可能過關、有可能失敗,要看老美放不放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媽又哭了!老家違建找人開拆「明日9點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