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與詹皇同梯!42歲球星「做熱瑜珈」猝逝…生前身體狀況曝光
前NBA球星杭特驚傳猝死,享年42歲。(圖/美聯社提供、翻攝「@Magic_PR」X)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NBA傳出噩耗!前球員杭特(Brandon Hunter)曾效力塞爾蒂克和魔術隊,與湖人球星詹姆士(LeBron James)是同梯,退役後跨足房地產及開設運動經紀公司。怎料12日做熱瑜珈時突然倒地猝死,享年42歲,留下妻子與3個孩子,目前死因有待釐清;由於杭特生前身體狀況良好,消息一出讓親友痛心不已。

更多新聞: 籃球/世界盃沒牌太尷尬?傳「詹皇」將促成「美國夢幻隊」出征巴黎奧運

回顧杭特的一生,杭特早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時期就是明星球員,2002至2003賽季以場均12.6個籃板成為NCAA籃板王,2003年與詹姆斯一同參加NBA選秀,以第56順位被塞爾蒂克選中,正式開啟NBA職業生涯。不過受身材劣勢影響,他菜鳥時期沒太多機會,隔年轉到奧蘭多魔術隊,最後只打2季共67場比賽就轉戰歐洲籃壇,曾效力於法國、希臘等職業球隊,打滾8年後於2013年宣佈退休。

NBA/與詹皇同梯!42歲前球星做「熱瑜珈」猝逝…生前身體狀況曝光
杭特在NBA只打2季共67場比賽,就轉戰歐洲籃壇。(圖/美聯社提供)

杭特結束NBA職業生涯後,從籃球員轉型成經紀人,並幫助球員前往海外球隊;也因為投資眼光精準,旗下擁有一些房地產。沒想到他日前在做熱瑜伽時突然昏倒猝死,享年42歲,留下妻子與3個年幼的小孩;其岳母表示,杭特經常做運動,「他過去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好,而且熱瑜珈是他經常參與的運動,我們真的很震驚」。死訊曝光後,奧蘭多魔術隊、俄亥俄大學都發聲明哀悼,「杭特的個性富有感染力並在人生旅程中感動許多人,我們將懷念他」。

據悉,熱瑜伽來自美國,是指在38至40度的高溫環境下瑜伽,常溫時肌肉和筋腱比較僵硬,高溫環境下會發現身體柔韌度出奇的好,從而對自己產生信心;藉由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對於減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不過這項運動並非人人都適合,高溫可能導致呼吸不順暢、血管擴張等問題,不太適合有心臟病、體虛等族群。

更多新聞: 籃球/警告美國「夢幻隊」別忘了他!魔獸發豪語:否則代表台灣拿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