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柯瑞還狂!44歲退役籃球員「1分鐘投33顆三分球」創世界紀錄
美國男子1分鐘內投進33顆三分球,創下最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YouTube)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NBA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擁有超神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超狂技巧也帶動籃壇及民眾仿效他的三分球投籃技術。最近有1名44歲美國男子比柯瑞還狂,他在1分鐘內投進了33顆三分球,締造了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影片曝光也讓大批網友都驚呼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不只會Logo Shot!柯瑞高球名人賽「一桿進洞」神準片吸150萬人搶看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報導,美國44歲男子普萊爾(Jason Pryor)是1名退役籃球員,他近日創下新紀錄,在1分鐘投進了33顆三分球,打破了米拉科拉(Anthony Miracola)2019年所創下了1分鐘31顆三分球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此外,普萊爾今年4月也成為史上首位在30秒投進18顆三分球的人,目前嘗試打破這項記錄的人,甚至都沒能達到30秒15顆三分球的成績。

比柯瑞還狂!44歲退役籃球員「1分鐘投33顆三分球」創世界紀錄
普萊爾擁有超神準的外線能力,並在1分鐘投進33顆三分球。(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YouTube)


籃球場上三分球距離籃框的距離為7.23公尺,要投進三分球並不容易,而達成了新紀錄,普萊爾開心地說:「作為一名射手,我一直想測試自己的技術」。事實上,普萊爾過去就是一名職業籃球員,他就讀朗伍德大學時,就是球隊中的頂尖射手,2001-2002年賽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0%。

比柯瑞還狂!44歲退役籃球員「1分鐘投33顆三分球」創世界紀錄
普萊爾是1名退役籃球員,他過去還曾創下一季51%的三分球命中率,相當驚人。(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YouTube)


可惜後來普萊爾因為腳踝嚴重受傷,讓他無法進入夢想殿堂NBA打球,但他還是在歐洲地區展開他的籃球員生涯,他一共在6個不同的國家打球,其中在愛沙尼亞打球時,他還曾在單一賽季創下51%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外線投射能力相當優秀。目前普萊爾是1名籃球隊教練,他也對想練三分球的新手給出建議:「想要成為三分球射手,首先從中距離投籃,然後再回到三分線練習,很多年輕球員都是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Google街景成抓姦神器!尪找路驚見老婆「偷情證據」10年後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