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瑞典代表谷瑞生投書媒體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我國駐瑞典代表谷瑞生,籲聯合國接納台灣。(圖/擷取自谷瑞生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9月15日,瑞典知名報社「新佛蘭日報」(Nya Wermlands-Tidningen, NWT)以「台灣有充分權利參與聯合國體系」為題,刊登我國駐瑞典代表處谷瑞生代表投書,呼籲聯合國應秉持「不遺漏任何人」原則,允許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米粉節改名「新竹米粉公會被退出」  林志潔轟:自斷商機與歷史

谷瑞生於投書中表示,為反擊中國惡意曲解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以及該國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之企圖,美國眾議院於7月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該法案強調,聯合國決議僅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與台灣無關」!

谷瑞生批評,中國剝奪世界其他國家,與台灣來往之機會及權利,顯示聯合國會員國的國家利益,優於國際社會之共同利益;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遭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就是一個顯著例子。

谷瑞生認為,即使自1971年以來在聯大第2758號決議之陰影下,中華民國(台灣)從未消失,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一個領先的民主國家、技術強國及全球第21大經濟體。自GDP觀之,2022年台灣GDP為8,500億美元,放在歐盟國家中也位列第6。

谷瑞生呼籲,台灣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是國際社會及全球體系之損失」!第78屆聯合國大會,在2023年9月5日至26日舉行,他認為聯合國應秉持「不遺漏任何人」的原則,允許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消除台灣遭排除於聯合國之外這一不公平、不正當及不合理之問題!

「新佛蘭日報」創立於1837年,是瑞典西部韋姆蘭省(Värmlands län)最大的早報,依據瑞典年度媒體調查Orvesto資料,2023年1至4月,該報每日紙本印刷發行量約為95,000份,每日紙本報紙及網站觸及約148,000人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JPEX加密幣交易所爆吸金案 台灣區代言藝人陳零九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