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闖紅燈辯「腳麻不好踩剎車」 高雄曳引車駕駛酒測值超標被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警方深夜,發現一部曳引車連續闖紅燈,把人攔下後,駕駛說他因為腳麻,不好踩煞車,警方一聽認為實在太危險,正要上前關心,但很快就在駕駛身上聞到酒味,原來他根本是酒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金貴含冤入獄2519日 法院判賠「這金額」

凌晨2點多,曳引車在路口連闖好幾個紅燈,警方追上去將人攔下。

員警vs.曳引車駕駛:「大哥你在恍神哦,紅燈耶。」

駕駛一下車,走路一跛一跛,人看起來不太舒服,至於為什麼連續闖紅燈,他說因為腳麻了。

連續闖紅燈辯「腳麻不好踩剎車」 高雄曳引車駕駛酒測值超標被逮
員警vs.曳引車駕駛:「你剛就有看到我了啊,(我腳在痛)腳在痛哦,我看你都沒有要停的意思啊。」

駕駛辯稱腳麻,沒辦法踩煞車,但警方一靠近,就聞到濃濃酒味。

員警vs.曳引車駕駛:「你有喝酒嗎,(我就是腳在痛,我沒有辦法...),吹氣。」

一吹氣立刻被發現有喝酒,駕駛才承認喝了一杯,眼看要被扣車,他趕緊求警方,能不能先開闖紅燈的罰單就好。

連續闖紅燈辯「腳麻不好踩剎車」 高雄曳引車駕駛酒測值超標被逮
員警vs.曳引車駕駛:「(幫我開紅單),罰單會開啊但你現在喝酒啊。」

鳳山分局過埤所副所長汪黃英傑:「聽聞劉男要開車到台中,還關心他你腳這樣怎麼開到台中,卻隱約聞到酒味。」

駕駛酒測值超標,被移送法辦,他說原本準備開車到中部,但既然腳麻不能踩煞車,又酒駕,怎麼看都不適合開車,如果真的放他上路,恐怕危害的是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更多新聞: 疑貨車倒車不慎撞機車 婦人倒地不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