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舉行防範中共大外宣聽證會 《RFA》總裁曝:他們已收買所有中文媒體
中國大外宣近年來對海外華人造成不少影響,對此美國對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日前開始討論關於中共的政治文宣、審查制度。(圖/翻攝「committeeonccp」Twitter)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不止在台灣社會,美國華人圈也不時會出現,支持共產獨裁的親中言論,不少人憂心是受中國大外宣影響,導致訊息接收者喪失獨立思考能力。對此,美國對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日前舉辦一場聽證會,討論關於中共的政治文宣、審查制度,期間知名國際媒體《RFA》(自由亞洲電台)的總裁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收買了世界上所有中文媒體,其中也包含美國的!」

更多新聞: 台灣隊1分之差惜敗!正妹直擊U18熱血冠軍賽 小將哭慘畫面超催淚


美國舉行防範中共大外宣聽證會 《RFA》總裁曝:他們已收買所有中文媒體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9月13日,舉辦一場圓桌聽證會,討論關於共產黨的政治文宣與審查制度。(圖/翻攝「committeeonccp」Twitter)

由美國眾議院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所領銜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於美國當地時間9月13日,舉辦一場圓桌聽證會,討論關於共產黨的政治文宣與審查制度,與會人有自由亞洲電台總裁「方蓓」(Bay Fang)、美國自由之家的資深中港台關係顧問「庫克」(Sarah Cook)以及胡佛研究所的對中關係專家「強森」(Matthew Johnson)教授。

美國舉行防範中共大外宣聽證會 《RFA》總裁曝:他們已收買所有中文媒體
自由亞洲電台總裁方蓓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收買了世界上所有中文媒體,其中也包含美國的。(圖/翻攝「committeeonccp」Twitter)

會議中蓋拉格提到,自從索尼影業1997年發行了涉及西藏議題的《火線大逃亡》後,至今仍受到中國市場處處打壓,許多好萊塢的商業巨擘,為了迎合中國市場,更紛紛規避可能會冒犯到他們的議題。讓身為媒體人的方蓓有感而發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收買了世界上所有中文媒體,其中也包含美國的!」在最近5到10年間,許多華人都漸漸被他們洗腦,其中甚至包含她的父母,令她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愈資深愈好?前輩狂讚年輕美髮師這1優勢 網秒懂:真的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