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里拉德鬧離隊!聯盟憂掀「賣我」歪風 外媒曝解決方法
聯盟憂掀「賣我」歪風,外媒曝解決方法。(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在休賽期間仍有不少話題,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以及76人「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皆因對球隊不滿,因此喊出「賣我」(trade me),兩大球星的動向引發外界討論;不過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坦言對於這樣的舉動相當不滿,擔心會帶來負面影響,幸好雙方已經溝通協調冷靜下來,對此,外媒也提出了解決交易方法。

更多新聞: MLB/傳大谷翔平置物櫃被清空!連水壺都被丟垃圾桶 球團拒絕回應

NBA/哈登、里拉德鬧離隊!聯盟憂掀「賣我」歪風 外媒曝解決方法
哈登第3度喊出「賣我」,聯盟相當不喜愛這樣的行為。(圖/美聯社影像)
聯盟球星喊「賣我」已經不是首次發生,但是用這種「強迫」的方式讓自己去到別支球隊,這讓聯盟相當不開心,擔心未來會成為一種歪風,今年休賽季哈登就第3度向球隊提出交易申請,還指定想要去快艇,里拉德則是向待了11年的拓荒者自請離隊,同樣指定想要去到熱火,目前雙方都未被球隊交易出去,對此,席爾瓦表示「以聯盟的立場,我不喜歡這種狀況,我希望球員都能遵守他們的合約,希望未來雙方都能找到令人滿意的解決方法,我也很高興能看到輿論似乎冷卻下來了,看到球員為了『想走』而不打球,這對聯盟無疑只會帶來負面影響」。

對此,美國知名體育媒體《ESPN》則提出4個里拉德的交易方案,其中有3個方案可以順便解決哈登的問題,但里拉德必須改披七六人的球衣,最終能否在正式開季前交易定案,仍然是未知數。

方案1:
熱火得到:里拉德、紐基奇(Jusuf Nurkic)

拓荒者得到:希洛(Tyler Herro)、羅瑞(Kyle Lowry)、小海梅·賈克茲(Jaime Jaquez Jr)、喬維奇(Nikola Jovic)、2027和2030年首輪選秀權、2028和2030年首輪選秀互換權

方案2:
鵜鶘得到:里拉德、紐基奇

拓荒者得到: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丹尼爾斯(Dyson Daniels)、小凱拉-路易斯(Kira Lewis Jr.)、小南斯(Larry Nance Jr.)、馬歇爾(Naji Marshall)

方案3:
七六人得到:里拉德、曼恩(Terance Mann)、鮑威爾(Norman Powell)、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

拓荒者得到:克馬茲(Furkan Korkmaz)、馬克西(Tyrese Maxey)、斯普林格(Jaden Springer)、巴圖(Nicolas Batum)、科菲(Amir Coffey)、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2028和2030年首輪選秀權(來自快艇)

快艇得到:哈登(James Harden)、哈里斯(Tobias Harris)

方案4:
暴龍得到:里拉德

拓荒者得到:阿努諾比(O.G. Anunoby)、布區(Chris Boucher)、楊恩(Thaddeus Young)、迪克(Gradey Dick)、2枚首輪籤


更多新聞: 中職/聯盟「上古神獸」齊聚!球迷見照片現回憶殺:怎麼能不愛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