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運科中心揭牌 蔡英文:台灣體育重要里程碑「政府要作選手的後盾」
蔡英文表示,政府要作選手的後盾。(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杭州亞運即將在9月23日開幕,進入最後倒數7天,總統蔡英文今(16)日出席運科中心揭牌典禮,接著也前去為亞運代表團授旗。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體育界重要里程碑,高興跟大家一起見證國家運科中心正式揭牌,她並承諾選手在賽場努力超越自我,政府也要作他們堅強的後盾。

更多新聞: 台灣隊1分之差惜敗!正妹直擊U18熱血冠軍賽 小將哭慘畫面超催淚

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出席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典禮,陳建仁表示,見證台灣運動科學邁向新里程碑,感謝大家對於國家體育重視跟支持,還沒成立中心時就來到國訓中心,第一次碰到李智凱在做鞍馬訓練,旁邊有照相機拍結束後就知道怎麼調整,李智凱也說幫助很多,運動科技可以使選手發揮長才,第一次見證到科學真的這麼有用,作為科學家覺得非常棒。

陳建仁也指出,國訓跟運科中心合在一起是最好的,希望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蓬勃發展,使得各界一起努力,「當我們團結在一起時後就可以跑得更快、跳得更遠、跳得更遠,往前邁進,走得更穩健」。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體育界重要里程碑,高興跟大家一起見證國家運科中心正式揭牌,這幾年台灣持續在國際體育賽事大放異彩,在東京奧運12面獎牌創下最好成績,世大運也奪得46面獎牌突破境外比賽最佳成績,選手在賽場努力超越自我,政府也要作他們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指出,為支持體育發展2016年設下目標以8年為期結合公務預算、運動發展基金、民間資源讓體育資源倍增,明年就可以達成了,要多管齊下提供選手最好成長環境,運科中心是許多運動強國為選手提升訓練效果跟競技能力的重要機構,現在台灣也有國家級的運科中心,感謝行政團隊、朝野立委、體育界的支持。

蔡英文說,對運科中心充滿信心,未來運科中心會和國訓中心共同合作在原有基礎上更有制度推動運動科學研究,培訓優秀選手以及培育運動科學人才,選手將透過國家集後勤團隊獲得更好的體能訓練、運動防護、物理治療、運動心理和運動營養等資源,讓訓練更安全、更抓得準方向,也會請行政院專案支持,並且協調國防部用地推動運科中心興建大樓計畫。

蔡英文表示,期待國防部教育部密切合作加速執行活動,讓運科中心發揮更大功能幫助選手全力爭取佳績,運科中心也是全民運科中心,還要推廣運動科學將知識向下紮根,以及提升台灣運動科學產業,並帶動全民運動風氣,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要再接再厲」。

蔡英文強調,在總統府跟體育選手見面時他們提到運動科學及後勤團隊對於訓練的重要性,選手創下好成績時後第一個感謝常常就是教練後勤團隊,選手勇奪獎牌不僅代表選手成就,更是運科中心和後勤團隊的榮耀,等下會為選手加油打氣繼續作選手的後盾,為接下來的亞運、2024巴黎奧運全面備戰。

更多新聞: NBA/哈登、里拉德鬧離隊!聯盟憂掀「賣我」歪風 外媒曝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