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原型「馬鈴薯」病逝!飼主身分曝 不捨喊:我自豪的兒子
《天竺鼠車車》原型「馬鈴薯」病逝,飼主身分曝光。(圖/翻攝自見里瑞穂X)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1年竄紅的日本羊毛氈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因為可愛療癒的風格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在台灣更是掀起一波「PUI PUI」熱潮,不近日卻傳出不幸消息,動畫中的「馬鈴薯」原型,天竺鼠「TSUMUGI」(つむぎちゃん)近期因肺炎病逝,而飼主正是作者的親姊姊見里瑞穗,不少粉絲聽聞消息後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曾寫金氏紀錄!中國網紅「停更2年」現身 網見1變化看傻:不一樣了

《天竺鼠車車》原型「馬鈴薯」病逝!飼主身分曝 不捨喊:我自豪的兒子
TSUMUGI飼主是作者的姊姊見里瑞穂。(圖/翻攝自見里瑞穂X)
原作者里見朝希今(16日)在X(原名推特)發文證實,《天竺鼠車車》原型TSUMUGI在上個月因感染肺炎病逝,坦言就算過了這段時間仍然不敢相信,她難過表示「TSUMUGI在姊姊的支持下,到最後一刻都在跟病魔纏鬥」,TSUMUGI曾為該動畫配音,作者表示沒有TSUMUGI就沒有《天竺鼠車車》,見里瑞穗也透過親筆信方式寫下「雖然是小小的身體,到最後一刻真的很努力了,牠是我最自豪的兒子」。

見里瑞穗難過表示,TSUMUGI的離開讓她一度陷入沉重悲痛,至今都還沒走出來,是近期心情調適好多了,才公開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TSUMUGI2022年1月起因為無法咬合,必須強制餵食,原本1200克的體重,減少了300克,今年夏天病情更是惡化,發生誤嚥性肺炎,不久後便離世。見里瑞穗同時也曬出擁抱TSUMUGI的照片和影片,並感謝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更多新聞: 「小鬼」黃鴻升離世3年!親妹深夜發文曝一轉變「是好事」惹哭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