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摔竟「截8腳趾」 獸醫男被疑詐保3723萬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因騎車自摔腳趾骨折,傷勢輕微,但住院的47天內,傷口卻反覆惡化,最後八根腳趾被截肢。只是,他剛好在車禍前,才向四間保險公司投保,理賠金額上看三千七百多萬,保險公司懷疑有詐保可能,向警方報案,加上他有醫學背景,是名獸醫,檢警朝自行注射藥物方向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贊境」轎班人員趁休息偷抽K菸 桃警聞異味進防火巷逮人

當時楊姓男子出車禍的地方,就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的巷子口,當時他穿脫鞋騎車外出,因為不明原因自摔,而導致腳趾嚴重骨折。

楊姓男子送醫後,雖然傷勢不是太嚴重,但在診治期間,他的腳趾卻在47天內,不明反覆腫脹腐敗壞死,不得不進行三次斷趾截肢手術,共八根腳趾被截肢,成為重大傷殘。

由於他的病情實在太過詭異,連醫師都覺得很奇怪,因此將他截下來的腳趾頭,作為檢體以臘封存。自摔竟「截8腳趾」 獸醫男被疑詐保3723萬

更奇怪的是楊姓男子對於自己十根腳趾,僅剩下左腳姆指和食指,沒有抱怨,也沒質疑為何被截肢,還要求醫師,動手術時再多截一點,這種種跡象,讓醫師起疑,而且楊姓男子有獸醫碩士學位,具有醫學背景,警方先朝「自行注射毒物」方向調查,懷疑他這麼做可能有其目的。

台北市刑大偵六隊隊長楊志宏:「楊姓嫌疑人先在短時間內,大量投保旅遊險意外險後,疑似加工自殘,並於就醫後切除8根腳趾,以詐領保險費,另經調閱分析切除後,腳趾內殘留藥物成分,與醫院用藥成分不符等情,遂於6月間執行搜索。」

由於楊姓男子在車禍之前,才剛向四間保險公司投保,最高金額可以拿到3700多萬,讓保險公司起疑,有詐領保險金的意圖。

自摔竟「截8腳趾」 獸醫男被疑詐保3723萬

律師黃柏榮:「如果是故意導致腳趾壞死,來詐領保險金,恐怕涉犯刑法詐欺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有三個人以上,共同參與這個詐領的過程,恐怕構成加重詐欺。」

警方調查發現,楊姓男子的爸爸是開醫療器材公司,近年來疑似嚴重虧損,所需金額和理賠金差不多,警方還在他與爸爸手機通聯記錄中,發現2人曾討論如何運用理賠金,清償公司債務,雖然嫌犯否認詐保,但疑點重重,就看他是否過得了檢方這一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及時阻斷境外求職詐騙案 警政署救援小組幹部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