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高手在水中都這樣輕鬆游 「5技巧學會」1萬公尺也不會累
曾是鐵人的立冬,近期在頻道上分享,只要掌握五大自由式長泳技巧,就能輕鬆游泳,最遠還可游到10000公尺。(圖/翻攝「阿冬玩三鐵」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宜蘭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年轉戰冬山河舉行兩天賽事,競賽項目分別有游泳、跑步以及騎腳踏車,並分為標準組、半程組和小鐵人,其中,標準組的游泳距離是三組中最長的,為1.5公里,是不少人的關注點。對此,曾是鐵人的立冬,近期在頻道上分享,只要掌握這五大自由式長泳技巧,就能輕鬆游泳,最遠還可游10000公尺,影片釋出後,吸引不少民眾觀看,大讚立冬的講解詳細不枯燥,內容非常扎實。

更多新聞: 放棄南非發展!混血男回台當兵外派離島 大讚這地方:可跟馬爾地夫比  

曾是鐵人的立冬在去年引退,如今在YouTube上分享游泳、騎車以及跑步的相關知識,這次立冬透過影片,教大家5個自由式的長泳技巧,只要掌握這些,就能輕鬆游泳,最遠還可游到10000公尺,他提到,第一個大重點就是不要太用力,但也不能放太輕鬆,而是要找對發力點出力,避免消耗過多氧氣。

輕鬆游泳無負擔!他揭5大自由式長泳技巧 網狂讚:講解詳細不枯燥
立冬提到,若游泳時過度使用力氣,容易消耗氧氣。(圖/翻攝「阿冬玩三鐵」YouTube)

立冬還指出,想游的遠,最不能犯的禁忌就是划手起伏過大,有些人在換氣時,前手會往下壓,造成後手尚未跟上,就進入下一個循環,他表示,這樣的動作,不但效率不佳,還容易疲勞,正確姿勢是要等兩手碰到後,才能進行划水動作,且維持一定速度,增加休息時間。

輕鬆游泳無負擔!他揭5大自由式長泳技巧 網狂讚:講解詳細不枯燥
立冬表示,錯誤的划手姿勢,不但效率不佳,還容易感到疲勞。(圖/翻攝「阿冬玩三鐵」YouTube)

由於立冬的影片中,除了分享五大自由式長泳技巧外,還指出一些常見的錯誤姿勢,講解方式淺顯易懂,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講解的很詳細不枯燥」、「細節真的好多,很受用」、「表達能力很好」、「玩三鐵的人必學」、「滿滿自由式游得遠的重點」。

更多新聞: 跳水頭撞池底!統神好友「基隆東」直播事故 「吃水30秒」恐怖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