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吉仲請辭 蘇貞昌批惡劣:還沒辭就有人急著放話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畢翔、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17)日晚間前往台北市萬華區楊聖廟,替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王閔生助選。針對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的傳言,他表示,陳吉仲到現在還沒提出辭職書,總統蔡英文也還沒要他辭,就有人急著放話操作,這非常惡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統籌分配款出爐「雙北最多」 綠委:可見前瞻計畫有其必要性

蘇貞昌表示,陳吉仲是學者從政且勇於任事,為農漁民及農業做了非常多的事,為全台灣做了很大的功勞,譬如防止非洲豬瘟,到今天都還平安無事;也能完全落實農民三保一金;還有像農業、農產品的冷鏈大力推動,讓農業產值更加提高。

蘇貞昌指出,老實說陳吉仲這些年來實在是辛苦了,就以這一次雞蛋的問題來說,因為外國生產雞蛋,台灣進口的國家發生禽流感,所以雞蛋從原來願意賣給我國,到沒蛋可賣,以及因為極端氣候,雞的產量大為下跌,所以才會一時調配不及。

蘇貞昌說,陳吉仲用盡努力,從許多其他國家進口雞蛋,沒有發生蛋荒,蛋價也沒有無限飆高,更沒在蛋價穩定、天氣恢復後,把手上有的雞蛋全部倒出來,衝擊蛋農,若讓他們沒意願繼續養雞,反而陳吉仲好像沒有事,不過蛋農就會大受損害。

蘇貞昌強調,蛋寧可讓它進口多一點,不要發生蛋荒、不要蛋價飆揚,這是正確的,就好像疫苗寧可買多一點,不能沒疫苗可以打,但今天事後諸葛反過來批評,這就是「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他表示,「我為陳吉仲很不捨,我也給他加油,希望大家也多給他加油,老實說,我知道他現在已經被弄得身心俱疲了,謝謝!」

針對進口蛋流向等議題,蘇貞昌則說,陳吉仲昨天已經講的非常清楚,有關的各種細節由於自己不在閣揆位置上了,沒辦法講,但請參考農業部所有的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憶7年前維冠大樓倒塌 賴清德:宗教團體捐款讓他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