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冠軍」樟宜機場飆清潔車 不只比速度 還比誰垃圾清得多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F1新加坡站除了正賽之外,在著名地標樟宜機場,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清潔車大賽」,由紅牛車隊世界冠軍維斯塔潘,和隊友培瑞茲2位職業選手參賽。叫2位頂尖車手比速度沒創意,還得比誰清得垃圾最多,最後由維斯塔潘拔得頭籌,奪下清潔車大賽的冠軍寶座。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8月閃電結婚 日媒爆料妻子是小提琴家、因伴奏結緣

F1賽車手維斯塔潘和培瑞茲,2位職業賽車手穿著賽車服,手上卻提著水桶。替水槽補滿水之後,2台清潔車準備出發。

「F1冠軍」樟宜機場飆清潔車 不只比速度 還比誰垃圾清得多
這場F1的「會外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舉辦,用的參賽車輛就是機場清潔車。在比速度的同時,還能順便清潔地板,可說是一舉兩得。

比賽的通道佈滿泥濘腳印、垃圾等障礙物。在模擬短途賽,維斯塔潘取得領先優勢,但裴瑞茲一個U-Turn,抄捷徑超前,卻因為違反賽例,讓維斯塔潘取得了正賽杆位。

正賽開始後,維斯塔潘韋保持領先優勢,而且不僅速度快,清得垃圾量也明顯勝出。最後就由維斯塔潘拿下清潔車賽冠軍。

「F1冠軍」樟宜機場飆清潔車 不只比速度 還比誰垃圾清得多
​​​​雖然可惜維斯塔潘沒能拿下新加坡站冠軍,但能贏得這場別開生面的垃圾清潔車大賽,也算是獲得了安慰獎。 更多新聞: 籃球/攜手矮湯打慈善賽!林書豪「超狂表現」中網盛讚國王押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