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8月閃電結婚 日媒爆料妻子是小提琴家、因伴奏結緣
(圖/翻攝自臉書羽生結弦粉絲社團)

連續兩屆冬季奧運奪金牌的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的羽生結弦8月4日閃電宣布登記結婚,但對象一直成謎。有日本八卦雜誌爆料,他的妻子是年長他8歲的前小提琴家,曾在他的滑冰秀一同演出,因此結緣。

更多新聞: 這怎麼接的!陳克羿把強襲球踢進手套 「另類美技」網全跪:年度最佳

28歲的羽生曾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奪金牌。他8月在社群網站X(前身Twitter)宣布:「謹致支持我的各位,很感謝大家總是支持我,我羽生結弦登記結婚了。」他隻字未提結婚對象,日媒對此有諸多猜測,包括女團成員、鋼琴家、曾被爆過和羽生戀愛但被否認的高中同學,或是一般人士等。

然而,「週刊女性PRIME」在10月3日即將出刊的雜誌中獨家披露,「國民偶像」羽生結弦的妻子是一名現年36歲、比他大8歲的美女,曾以小提琴家的身分活動,因此和羽生結識。

報導引述滑冰聯盟相關人士說法報導,在羽生宣布結婚的大約1年半前,他的生活有了很大變化。「去年3月,他以自己的名義,購買了仙台市一棟高樓公寓最頂層的兩戶相連房產。雖然過去和家人同住的房子沒有賣掉,但基本上變成在這棟公寓生活。」

報導指出,滑冰聯盟相關人士說,他的妻子是「比羽生大8歲的美女,以前是小提琴家」。據指出羽生妻子畢業於音樂家輩出的著名音樂大學,「過去曾和經紀公司簽約,也出演過音樂節目、發行過CD,從小就活躍於各大比賽,也曾和許多著名藝人合作,雖然沒有從事滑冰運動,但和滑冰界關係深厚」。

據相關人士說,她「開口閉口都在談滑冰,相信和羽生能有很多話題」。

據指出,她在某個滑冰秀上看到日本最頂尖選手的表演後深受影響,之後開始替花滑比賽的配樂擔任演奏,曾與國內外許多頂尖選手合作,也演奏了羽生在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的曲目。兩人有很多共同點,都是從很小年紀就分別投入花滑和小提琴的藝術世界。

「週刊女性PRIME」詢問羽生的個人事務所team Sirius尋求證實,得到答案是「這個問題涉及隱私,因此不會回答」,沒有正面否認。

據指出,為了在背後默默支持丈夫,羽生的妻子做出不小的犧牲。熱愛小提琴的她從2022年11月起就不曾出席活動或音樂會,所有社群網站的帳號也全數刪除,甚至在沒有舉辦告別演奏會的情況下,就悄悄地從舞台上消失了。

詢問前經紀公司她為何引退,得到的答案是「對方已經離開公司,因此無法回答」。

雜誌在9月中旬採訪住在仙台市的羽生結弦祖父,他的反應令人意外。羽生祖父說:「只聽說他結婚了,但不知道對象的名字,什麼都不知道。他好像很忙,甚至沒見上一面。」羽生似乎連對自己的祖父也保密到家。

雜誌到羽生妻子的故鄉採訪,鄰居表示,她不常回老家,父親已經過世,現在只有母親住在這裡,但也從沒聽她說過「女兒結婚了」。

雜誌在9月中旬採訪母親,向她祝賀恭喜女兒結婚,對方雖然驚訝,但表示「對,結婚了,謝謝」,並未否認。但對於女婿是否是羽生結弦,她只說:「我不知道細節,抱歉,如果以後能說的話...」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仍是亞運奪冠熱門!外媒再點名「大馬一姊」有望成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