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仍是亞運奪冠熱門!外媒再點名「大馬一姊」有望成黑馬
戴資穎仍是亞運奪冠熱門,外媒再點名她有望成為黑馬。(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3杭州亞運僅剩6天時間,各項運動賽事參賽者皆積極備戰,其中羽球方面,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也將在「最後一舞」挑戰二連霸,對此,外媒也分析了本屆奪冠熱門,「女單F4」皆入選,另一方面,世界排名34的「大馬一姊」吳堇溦有機會成為本屆黑馬。

更多新聞: MLB/穿天使球衣倒數?大谷翔平現身場邊球迷搶拍 見一畫面放心了

羽球/戴資穎仍是亞運奪冠熱門!外媒再點名「大馬一姊」有望成黑馬
世界排名34的「大馬一姊」吳堇溦有機會成為亞運黑馬。(圖/美聯社影像)

現年29歲的戴資穎宣布這將會是她的最後一年,在明年奧運結束之後就會退休,上屆擊敗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羽球金牌,戴資穎在最後一舞將挑戰衛冕,大馬媒體《新海峽時報》指出,「女單F4」南韓安洗瑩、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台灣戴資穎仍然是奪冠榜單上的熱門人選,其中出生在杭州的陳雨菲可說是來勢洶洶,她表示「亞運強度跟奧運其實差不了太多,我覺得這是一種挑戰,希望自己可以全力以赴」,希望可以將金牌留在家鄉。

《新海峽時報》指出,兩屆世青冠軍的吳堇溦有機會成為本屆賽會黑馬,「可能還需要一點運氣,才能避免在前幾輪與頂尖選手碰頭」,對此,教練阿瑪達(Nova Armada)表示「我對堇溦在香港公開賽的表現感到滿意,這說明她正在進步,儘管體力方面仍是她的致命傷」。今年羽壇表現最火燙的安洗瑩目前已經拿下了9座冠軍,目前世界積分來到11萬514分,成為史上第3位積分突破11萬的女單選手,她也將會是各選手嚴加看防的對手之一。

更多新聞: NBA/哈登、里拉德鬧離隊!聯盟憂掀「賣我」歪風 外媒曝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