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敬老日連假各地活動多 日本新潟氣溫飆到37.1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敬老日」,而各地在週末也舉辦了大大小小活動,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不過在此同時,日本多地也因高氣壓籠罩,氣溫飆升至30甚至35度以上,而西日本至九州一帶,則因上空大氣不穩定,連續多日降下大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蘇丹內戰持續 首都地標「摩天大樓」遭火吞噬狂冒黑煙

烈日底下,大批男女老幼扛起神轎大聲吆喝,日本迎來敬老日3天連假,各地都是各種活動滿滿。但新潟地區在9月17日這天,氣溫卻飆升到37.1度,讓參與祭典的民眾熱得快喘不過氣。

新潟民眾:「(在熱天下扛神轎感覺如何)超累人的,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讓夏季最後的祭典名符其實熱了起來。」

千葉的海洋樂園,池裡的虎鯨用力揮動尾鰭,激起大片水花潑向觀眾席,讓大人小孩們消暑。週末日本各地都被高溫籠罩,9月17日全國共有25個地區,測到35度以上的猛暑高溫。

鏡頭轉到千葉的成田機場,即使當地白天溫度高達33度,依舊擋不住141名小學生,挑戰拉動重達161噸的噴射機。雖然一開始飛機仍是文風不動,但再加上100名家長下場幫忙後,終於讓噴射機開始向前滑動。

日本小朋友:「太好了!萬歲!」

至於東京淺草,則有華麗的森巴嘉年華活動,這也是淺草當地在歷經新冠疫情後、暌違4年再度盛大舉行,吸引大批群眾在逼近33度的艷陽下,欣賞舞者們的精采表演。

而到了9月18日上午,從東京、福島到兵庫等地,也再度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京都一間國際學校還傳出,有多名學童在體育課後中暑不適送醫。不過另一邊在西日本至九州一帶,則是因上空大氣不穩定,長崎、山口、愛知等地,降下每小時30~50毫米以上的大雨,各地民眾也要隨時留意最新天候變化。

更多新聞: 熱褲妹在泰國見同鄉網友「慘被迷暈綁架」 趁車禍赤腳跳車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