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103架史上最多 中國軍機北中南同步擾台

民視新聞/畢翔、簡士峯 台北報導

中國軍機,近日大舉出動,根據國防部監控,週日(9月17日)到周一(9月18日)上午6點,24小時內,多達103架次的中國軍機擾台,創歷史新高,其中40架次還逾越海峽中線。學者分析,中國是要對外展現,解放軍封鎖台海的能力。國防部則呼籲北京當局,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還罕見強調,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動態。

更多新聞: 僅賴清德扎實提國家願景!綠委讚「0~22歲」政策:投資再加碼!

中國軍機持續擾台,近期架次,頻率都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如今更創下紀錄。

根據我國國防部公布的共軍航跡圖,解放軍戰機從海峽中線穿越後,北中南同步侵擾。在我西南空域,更是搭配預警機以及空中加油機,密集巡航,從週日到周一上午六點,24小時內,一共來了103架次的軍機,史上最多。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中國希望對台灣的南部跟東部,持續造成空中的壓力。」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中國主要是應對,美國為主的民主國家軍演,中國刻意展現他可以封鎖,巴士海峽的能力與意圖。」

24小時內103架史上最多 中國軍機北中南同步擾台
不僅軍機架次密集,前一天更傳出中國軍艦逼近我恆春外海,接近24海浬的鄰接區。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還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更罕見透露,我軍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動態。學者分析,這代表,我方有能力監控到中國的地面部隊。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就是遠程火箭砲兵地面部隊的調動,由駐地進入可能的戰訓位置,都在國軍的掌控之下。」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對台灣的遠程火箭彈,對台灣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這次同時遠火營也有在準備攻擊打算,這次有可能是陸海空聯合的演訓。」

24小時內103架史上最多 中國軍機北中南同步擾台

解放軍步步進逼,國軍也不是單獨作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軍將擴大實施代訓台灣軍隊,在2025年以前,從現行的"連級",擴大到6-800人的"營級"規模,加強對中國的威懾。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從官士兵到決策指揮的能力,都可以獲得更有效,貼近實戰的情形。」

專家強調,台灣必須把握機會,提升國防戰力,畢竟唯有用實力,才能換取真和平。

更多新聞: 又是妳!才噴「150萬」保證金選市長 陳美妃「再繳1大筆」拚總統選戰